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音乐痴心人 我愿帮你免费录CD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5:4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郭秀萍/杨清竹

  本报讯28岁的重庆小伙子成福跃痴迷音乐,高强度工作之余,5年时间内自己创作了200多首歌曲,虽然只是一名“票友”,但小成的创作精神,连专业的老师——北京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的音乐教研组组长、福建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陈清泉老师,看完他的作品后也赞赏有加(详见本报前日A8版报道)。

  这两日,看了小成的故事后,共有30多个朋友打进本报热线,说自己和小成一样爱好音乐,想和小成交朋友;其中,还有两位热心读者想帮小成免费录歌。

  本报报道后

  他在厂里一夜成名

  前晚,记者联系上正在厂里加班的小成。小成电话那头的声音透露着快乐两个字,“我今天已经成了厂里的名人了!”原来,今天很多工友看到了昨日本报的报道后,大家又惊讶又兴奋,一传十,十传百,工友一看到他,就鼓励他说,“小成,你成大明星了。”

  得知一天之内就有20多个热心读者表示愿意和他交朋友,小成的声音又兴奋地提高了,“太好了,能和他们交朋友,和他们交流,我以后肯定就不再孤独了。”当记者告诉小成,开一间录音棚的张先生可以免费帮他录CD时,小成高兴得简直要蹦起来了,声音激动得甚至有些颤抖。

  市区小张

  可免费帮他录CD

  热心市民张先生在市区丰泽街自己开了一家录音棚,小成的故事,昨日也引起了他的兴趣。小张介绍说,他是泉广923七彩调频“K歌风云榜”的主持人,平时一直很留意泉州打工族的原创音乐,据他所知,泉州有搞原创音乐的打工者,但人数不多,小成挺不容易的。

  另外,小张说,他本人也是一个音乐爱好者,非常理解小成爱好音乐的那种感情,所以,从报道中得知小成想录一张自己的CD时,他就想好了要免费帮助小成。

  安海小林

  这样的朋友值得交

  今年22岁的小林,是泉州安海人,也是一名音乐爱好者,和小成一样,他沉迷于音乐已经五六年了。昨天,他一看完报纸,想都没想就打本报热线,表示要和小成交朋友。小林说,自己很喜欢原创歌曲,不过他可没有小成厉害,只创作了几十首。据他所知,搞原创的本来就不多,像小成这样创作200多首的就更少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