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第四届“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决出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6:15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6月5日电(记者李国田)在中泰建交30周年之际,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与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等11所高校4日在曼谷共同举办了泰国第四届“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来自泰国9所大学的15名学生参加决赛,观摩者达数百人。

  参加决赛者分别来自泰国公立的朱拉隆功大学和法政大学,也有来自私立的华侨崇圣大学和易三仓大学等学校,都是本校中文比赛的冠军选手。

  演讲中,选手们分别以“泰国的唐人街”、“初游九寨沟”、“感知中国红”和“我登上了八达岭”等主题表达了各自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和热爱。他们准确流利的汉语表达和对中国文化知识的了解令人赞叹。在才艺表演项目中,3名女生和1名男生表演了中国太极扇和武术。来自朱拉隆功大学女学生郑佩佩的一曲“苏武牧羊”二胡独奏让在场的观众如痴如醉,赢得了人们的阵阵掌声。

  结果,来自泰国易三仓大学的男生郑炳光和郑佩佩双双获得第一名,将代表泰国大学生参加今年下半年由中国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在中国举办的“第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代办潘广学为获得第一名的选手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并对推广中国文化、教授汉语的老师们表示钦佩和感谢。

  他说,中泰两国政府十分重视华文教学。近两年来,中国政府每年都给泰国提供140名汉语教师到中国高等院校进修为期1个月的奖学金名额。应泰国教育部的要求,中国政府也先后派遣了250多名汉语教师志愿者援助泰国的汉语教学工作。

  如今在泰国,不仅公立大学设有中文系,在私立学校也加强了中文教学,汉语培训班更是普遍。随着中泰友好关系的发展,特别是两国经贸关系的全面拓展,懂中文的人才成为泰国各大公司聘请的首选,中文热在泰国还将持续升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