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歹徒京株高速抢劫公车乘客 潭耒大队快速抓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6:38 红网

  红网6月4日讯(通讯员杨智勇)今天12时40分左右,潭耒大队新塘中队值班室接到报警,五名持刀歹徒在京株高速公路湖南段298公里处,对车上乘客实施抢劫后,下车沿107国道向衡东方向仓惶逃窜。这是潭耒高速公路开通以来,首起发生在白天的恶性团伙持刀抢劫案。

  案情就是命令,新塘中队中队长廖金华带领民警庄铖、刘剑锋、杨海军、陈彪、姚海标、彭长庚、谭国华兵分两路,实施抓捕行动,此时,大队值班室迅速向大队长龙新安、政委李雍伯、副大队长钟求宝汇报案情,大队领导指示全力追捕,誓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同时,大队值班室火速与沿线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共同开展围捕行动。民警们迅速在各交通要道设点堵截,很快形成对犯罪嫌疑人的合围之势。

  13时30分,民警廖金华、姚海标、刘剑锋、陈彪在一辆中巴车上发现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立即对二人开展盘查,两名男子见到有如神兵天降般出现的高速交警,夺路而逃,民警们几个箭步,一连串漂亮的擒拿动作,三下五除二就将犹如惊弓之鸟的两名犯罪嫌疑人牢牢控制住,这时距接到报案不到一小时。

  据这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五人在长沙汽车南站搭乘一辆长沙开往衡阳,牌号为湘AY0178的长高运大客车,当车行至298公里处时,他们开始向乘客行窃,在割破一名乘客的衣服,偷走1000余元现金后,被女售票员发现,于是他们决定一不做,二不休,用刀威胁女售票员不要出声,同时威逼司机就地停车,5人下车后沿高速公路仓惶逃窜,不想这么快就栽在高速交警的手中。

  大队现已将这两名犯罪嫌疑人移交新塘派出所,目前案情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本案的另外三名犯罪嫌疑人,大队正组织警力与沿线公安机关全力追捕。(稿源:红网)(作者:杨智勇)(编辑:刘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