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世界环境日 中国举办绿色城市市长国际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7:59 东方网

  东方网6月5日消息:为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绿色城市市长国际论坛今天在沈阳隆重开幕。论坛围绕“营造绿色城市、呵护地球家园”的主题,深入探讨建设绿色城市发展理念和实践经验。

  来自七个国家的十位环保名城的市长和专家,在为期两天会议中,将介绍各城市的环境特点和成功经验,并分专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对话。这当中包括1972年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所在地、现代环境思想的策源地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市;因环境优美被誉为“世界最宜居城市”而闻名的瑞士苏黎世;挪威环保先进城市巴斯克鲁德郡;全球首座工业共生系统的诞生地丹麦卡伦堡市以及循环经济先锋城市--日本北九州市等。

  在出席本次论坛的市长和市长代表中,来自中国环保模范城市市长格外引人关注。中国于1997年开展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活动。截至目前,中国已有47个城市和3个城区成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城区。他们在创建环保城市的经验和成果,通过论坛展现在与会者面前。

  据了解,论坛将探讨21世纪城市如何在可持续发展中发挥作用,如何应对来自环境污染、城市规模蔓延、交通拥堵和城市环保基础设施不足所带来的挑战,分享中国创建环保模范城市的成功经验,寻求利用工业生态学的概念,发展循环经济,构筑和谐社会的新模式。主要包括“全国创建环保模范城市经验分享”、“生态工业园和循环经济”、“城市规划与基础设施运营”等三个方面的内容。

  本次论坛是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主题纪念活动之一,也是中国创建环保模范城市活动的总结和创新,同时也促进了中外城市绿色城市创建的经验交流和国际合作。国内新闻推荐阅读广东强暴雨致12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5538万元美8日公布《中国军力报告》台将率先获知内容 李肇星夫人回忆夫妻罗曼史

  >>>更多历史秘闻

  选稿:王雯 来源:中新网 作者:潘旭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