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博士后20年内身价大缩水 求职月薪3000元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8: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今年是中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二十周年。北京晚报报道,今天上午,以“服务高层次人才供需”为宗旨的“北京2005博士后人才引荐会”在北京人才市场举行。由于本次引荐会首次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名校联合办会,因此北大和清华的博士后占到此次求职人数的一半左右。记者了解到,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医疗机构占此次参会单位总数的77.77%,这三类单位提供的职位成为博士后们首选的工作岗位,月薪约在3000元至6000元之间。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天共有103家单位参加此次“博士后人才引荐会”,大约有六七百名博士后前来参加此次“博士后人才引荐会”,其中北大和清华两所高校集中组织本校博士后前来参加此次引荐会,人数大约在320人左右。此次招聘会首次尝试搭建了单位与博士后之间进行科研项目合作的洽谈交流平台,有6家单位带来了16个项目与参会博士后洽谈合作事宜,例如北京二商集团带来了有关腐乳功能性研究、功能性大豆蛋白饮料开发等项目;北京京都文化投资管理公司带来了开发琉璃厂文化产业区的洽谈项目。

  两位参加此次“人才引荐会”的清华大学博士后告诉记者,现在用人单位和岗位很多、人才也很多,但是供需双方目前还存在一些结构性矛盾,目前留在高校的博士后待遇大约在2600元至6000元左右,社会招聘职位一般在3000元至6000元左右。(王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