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意弗雷瑞斯公路隧道可能关闭数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8:3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5日电(记者刘芳)法国和意大利之间的弗雷瑞斯公路隧道法国运营公司5日宣布,4日傍晚的火灾可能导致弗雷瑞斯隧道关闭数月,法意之间的交通运输将面临严重问题。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火灾给几公里长的设施造成严重破坏,修复工程需要几个月。由于弗雷瑞斯公路隧道关闭,法意之间的运输将不得不取道勃朗峰公路隧道或切尼斯峰铁路隧道,两者的运输能力都很有限,因此法意之间的交通运输将面临严重问题。

  该公司董事会成员、法国执政的人民运动联盟议员布瓦尔5日说,弗雷瑞斯公路隧道事故及由此造成的法意交通压力说明,里昂至都灵的高速铁路项目应该尽快上马。

  布瓦尔还说,自1999年勃朗峰隧道发生39人死亡的重大火灾之后,法国方面汲取了教训,弗雷瑞斯隧道的安全设施曾被翻修,消防队员的危机处理能力也大大增强了,但是弗雷瑞斯隧道法国段的温度感应器还没有投入使用。

  弗雷瑞斯公路隧道于1980年投入使用,全长12.8公里,穿过阿尔卑斯山连接法国的莫达讷和意大利的巴多内基亚,是从里昂到都灵的一条主要通道。每年约有200万辆各种车辆通过这条隧道。4日下午6时,燃油泄漏致使一辆运载轮胎的卡车在弗雷瑞斯隧道内起火,火焰波及附近数辆汽车,造成两名斯洛文尼亚籍卡车司机死亡,多辆汽车被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