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2004年环保投资141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8: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张淼淼)北京市环保局5日发布了《2004北京市环境状况公报》。公报显示,2004年北京市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业污染源治理、环境能力建设等环境保护投资达141亿元,占2004年国内生产总值的3.3%。

  “1998年到2004年,北京市用于环境保护的投资达到813亿元,接近同期国内生产总值的4%。”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表示,北京正在以大气污染防治为重点,全面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建设工作。在北京环保事业稳步发展的同时,受燃煤量大、机动车增长速度快、资源约束加剧、区域生态退化等因素的影响,北京的环境保护任务依然十分艰巨。

  据杜少中介绍,2004年,北京市区“蓝天”数达到229天,比2003年增加5天。市区二氧化硫年均浓度首次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2004年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比上年略有增长。”

  统计显示,2004年北京市煤炭消耗量约2800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为19.1万吨,烟尘排放量为7.1万吨。工业耗煤量为2271万吨,排放二氧化硫12.5万吨。公报数据显示,2004年,北京市区大气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的浓度与2003年相比均有下降,二氧化硫下降9.8%,二氧化氮下降1.4%,一氧化碳下降8.3%,但由于受春季沙尘和秋冬季大雾天气影响,去年可吸入颗粒物年均浓度比上年增加5.7%。

  此外,2004年北京市环保局在控制扬尘污染方面,完善了北京市扬尘办成员单位之间的部门协调、案件移送、联动检查等制度,修订了施工现场环境保护标准,进一步扩大市区道路机扫、冲刷和喷雾压尘作业面积、及时开展人工增雨、增雪作业。城八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8%,比2003年提高0.7个百分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