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潘玉良油画修复圆满结束 将赴台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9:09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6月5日电(何素平吴家安)历时7个月之久的潘玉良油画修复保护工作圆满结束,6月4日上午,安徽省博物馆召开修复成果评审会,邀请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专家组组长王丹华、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秘书长周保中、原南京博物院副院长奚三彩、前安徽省美术协会主席鲍加等专家对此次修复的151幅作品进行会审。

  据来自台湾的油画修复师李福长介绍,此次潘玉良油画修复工作,工作人员对43幅损毁严重的作品进行了重点修复,对其余作品进行了矫正、更换内框、绷框和清洗。其中最为耗时费力的一幅作品是潘玉良于1937年第二次出国前创作的《南京夫子庙》,因其颜料粉化、起翘、脱落特别严重,修复前已到了无法提起来的程度。修复人员介绍,对这幅作品,他们在把画面保护起来之后,利用电脑技术进行了模拟修复和研究论证,前后共用了两个多月时间才得以完成。

  潘玉良油画的修复保护是中国博物馆馆藏油画修复的第一例,具有示范意义,事前经过了国家文物局的批准。

  记者了解到,这些修复好的油画将于明年春天赴台展出,安徽省博物馆经过大修之后,明年将迎来50周年馆庆,也会安排适当时间展出这些作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