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诺曼底登陆61年纪念日 6月6日被称为最长的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9:19 水母网

  美国战地记者科尼利厄斯·瑞恩撰写的世界战争纪实经典《最长的一天》近日由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出版。这是该书首次以中文单行本形式在中国大陆出版。同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频道将于今年6月6日播出“最长的一天”特别节目。即,在一天内,连续20个小时播放《最长的一天》的精彩片段。听众将享受一次具有震撼力的听觉盛宴。

  今年6月6日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关键性战役“诺曼底登陆”61年纪念日。1944年6月6日曾被称为“最长的一天”。当日,运载着20万名陆军、海军的盟军舰队,在统帅艾森豪威尔将军的指挥下,穿越英吉利海峡,登陆法国诺曼底,并取得了战争的决定性胜利。《最长的一天》真实记录了“诺曼底登陆”的激战过程,生动描述了双方战士的传奇命运和血腥现场的战争奇观。该书20万字,科尼利厄斯·瑞恩花了10年时间采访写作而成,出版后引起巨大轰动。好莱坞曾据此书拍摄的同名电影获得多项奥斯卡奖。多年来,该书畅销不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频道即将播出的“最长的一天”特别节目,力邀马斌、吴俊全、郭宏、徐涛、瞿弦和等20位演播艺术家加盟。他们以饱满的激情和风格迥异的声音造型,对原作进行了多样化演绎———忧心忡忡又意志坚定的艾森豪威尔将军,生死关头仍保持天真幽默的盟军士兵,悔恨不已的德国陆军统帅……该特别节目约每间隔一小时播出一次。据悉,“最长的一天”特别节目的音乐背景选用了《兄弟连》、《拯救大兵瑞恩》等电影作品的原声音响。(闻静)责任编辑:李庆基(来源:中国青年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