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旅顺:农业120为民答疑解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22:03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6月4日电“农业120真是我们的好帮手,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只要一打电话,专家和技术员就会马上到场解决问题。”6月3日,家住旅顺口区三间堡镇土城子村农民李秀春说。旅顺口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自从2003年开通农业120以来,为农民解决生产技术难题300多个,深受农民欢迎。

  旅顺口区农业120由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牵头,农业、畜牧和科技等有关部门参与。目的是为广大农民提供农业生产技术方面服务,120设有一部固定电话,由专人负责接待农民在农业生产中提出的疑难问题。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聘请10名农业专家和农艺师为农民解决技术难题。有13名农业技术员常年深入农业一线,现场解决农业防病、治病问题。农业120还负责新品种引进、农业生产技术攻关等事宜。在旅顺口区,农民在生产中遇到难题,只要拨通120专线电话向科技人员“求医”,120大棚车就会迅速开到田间地头、温室大棚或养殖场,农业专家亲自为农民把脉。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技术难题,120的专家们会共同“会诊”,直到难题解决为止。

  旅顺口区农业120在服务农民过程中,所有项目向农民免费提供,不收农民一分钱。120自成立以来,向农民传授新技术30多项,引进18个优良品种,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300多个。(王金海祖笠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