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女遭抢背部被划22cm伤口 记嫌犯特征助警破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据中广网报道,湖南一名15岁的女中学生在放学途中,不幸遭遇抢劫,并被丧心病狂的歹徒用裁纸刀划开长达22公分的伤口。受伤后,她强忍疼痛,牢记犯罪嫌疑人特征,带伤报警帮助警方将凶犯捉拿归案。

  6月2日18时20分许,株洲市某中学15岁的女生黄某和往常一样,放学后独自一人沿铁路步行回家。当行至株洲北火车站下行出发场北头的铁路旁时,她突然被人从身后扑倒在地,随即一双黑乎乎的手在她的衣裤口袋里一顿乱摸。黄某奋起反抗,并借着微弱的天色,看清楚了对她实施抢劫的歹徒:年龄与自己相仿,身高在1米65左右,衣着不整。

  歹徒在没有抢到一分钱的情况下,突然痛下杀手,用利器在她背上狠狠划了一下。小黄在感觉到一阵剧痛后,差点昏獗过去,歹徒也趁机逃跑。受伤后,小黄虽然满身血迹,但她马上挣扎着爬起来,跑到了株洲北火车站派出所报警和求助,并向民警提供了歹徒的体貌特征。

  根据小黄提供的线索,民警在距离案发现场几十米处,发现了与歹徒体貌特征相仿的犯罪嫌疑人邹某(男,15岁,湖南省衡阳市人),并将其抓获。经被害人辨认及审查,证实邹某正是对小黄实施抢劫和伤害的歹徒。(蒋琦、朱红梅、周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