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西兰基督城的噩梦:中国新娘受虐无处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华声报报道,新西兰一份中文报纸报道称,基督城已经成为嫁给新西兰人的亚洲妇女的一个“活生生的地狱”。

  iBALL,一份双语的新西兰周报,上月报道最少有8名住在基督城的中国妇女被丈夫虐待。报道中提及两名妇女亲自描述她们所受的痛苦,她们提到被虐打,其中一名更被迫与其他男人发生性行为。

  这些妇女都是从网上或婚姻介绍所认识她们丈夫的,然后离乡背井来到新西兰。其中一名受害人LINA(假名)称,丈夫一定要她服从他的命令,原因是白人丈夫恐吓她,可以将她带到移民局,让移民局把LINA逐出新西兰。

  一位陈姓周报编辑说,LINA首次接触他们是在她被丈夫虐打送院后,法庭因证据不足而撤消对LINA丈夫的起诉。LINA感到完全崩溃了,她不知道她能够向谁寻求协助。

  中国社区内的妇女都不想招惹麻烦而拒绝站出来指证她们的丈夫。

  另外一名受害人JOSIE(假名)称她被迫与她丈夫的朋友发生性行为。她亦提到她经常受到身体上或口头上的虐待。JOSIE说她答应丈夫与其他男人发生性行为,虽然这是违背了她的意愿,但她被教导一定要服从她的丈夫。而且她相信这些行为是西方文化的一部份。

  LINCOLN称很多来新西兰的华人妇女都是来自中国一些乡村地区,当事情发生时,她们都不知道向谁寻求协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