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8名青年教师将接受名师授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0:31 北京日报

  本报讯本市35岁以下中小学青年教师已占70%。为培养青年教师师德风范和教学能力,本市首家基础教育名家长廊昨天在北京教育学院揭牌,专门为名师准备的“名师工作室”也同时启动。

  来自本市9个区县的32位校长和教师入选名家长廊。入选名家、北京汇文中学特级教师海倩雯认为,此次活动可以把几十年的教学工作经验传授给年轻教师,推动本市基础教育发展,特别远郊区县教学水平的提高。

  “名师工作室”邀请顾德希、孟雁君等特级教师,分别讲授语文、英语等9门学科,名师的158名“学生”来自本市18个区县,都是年轻、有发展潜力的校长和教师。每名名师带18个学生,每周集中培训8学时。

  据了解,已经开放的9间名家工作室,依据学科不同,也分别采取了不同的设计方案,有教室中央摆放一张大桌子,采取座谈形式的教室;也有一排一排桌椅,比较正规的教室,每间教室还配备了电脑、学科相关资料等教学用品。

  北京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此基础上还将开办“校长工作室”和“名师课题研修室”等14间专业化工作室,将名师的作用在教师体系中更广泛地传播辐射。(高健)网络编辑:刘春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