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国防部将于本周三公布《中国军力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0:36 东方网

  东方网6月6日消息:据凤凰卫视援引台湾媒体的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即将发表中国大陆军力报告。至于公布的时间,华盛顿消息人士表示订在下周三(六月八日)白天,不再是过去的星期五傍晚。

  美国国防部每年向国会提出此报告。经常报导内幕消息的《尼尔森报告》说,五角大楼原订五月下旬提出此一报告,但对于如何评价解放军的快速现代化,初稿用了很多负面假设,国务院、中央情报局、白宫国家安全会议等部门不赞同,因此美国政府内部花了不少时间协商。

  原本一般预期报告仍会选在星期五下午五时公布,让外界来不及在上班时间反应。但尼尔森报告说,美国政府内部的鹰派认为这会降低敌情意识,所以主张一定要避开周末,也不能错过上班时间。

  另一方面,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已飞往新加坡访问,并在当地与亚太各国国防领袖出席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研究所(IISS)”主办的“香格里拉对话”,中国大陆方面也派员参加。为了避免双方见面时尴尬,所以要等到拉姆斯菲尔德离开新加坡之后才公布报告。另一方面,预估报告内容会引起争议,所以也需要拉姆斯菲尔德亲自在华盛顿向各界释疑。

  消息人士指出,如何评价中国的崛起,将出现在报告的第二章。这个问题,美国内部有不同看法,一边是五角大楼顾问白邦瑞等人所持的“中国威胁论”,另一边是国安会亚洲部门主任韦德宁等人主张的与中国发展友好关系。

  国际新闻推荐阅读

  12大罪状个个要命 萨达姆精神几近崩溃图靖国神社拒绝移除14名被判死刑的甲级战犯牌位美军发现伊拉克巨大地下掩体抓获扎卡维副手艾滋感染率全球居首斯威士兰民族生存危若累卵选稿:胡静 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