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支持渔业生产 南澳联社涉农贷款占贷款总额七成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0:3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奕群)南澳县后宅镇前埔埕村是一个纯渔业村,近年来在农信社信贷资金的扶持下,有效地解决了渔民生产和生活资金困难的境况,促进渔业捕捞、海洋养殖产量成倍增长,生产规模不断扩大,渔民的收益以一年翻一番的速度增加。目前,全村进入信用村的养殖户由原12户增加到24户,产值从100多万元增加到400多万元。

  南澳联社作为南澳金融的主力军,积极响应中央服务“三农”的有关政策,加大对农村、农业、农民的信贷支持力度,有效促进渔业发展、渔民增收,为更好地服务渔业渔民,南澳联社积极改变信贷管理方式,率先在全市开展“信用村”创建活动,积极开办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和联保贷款,大力推广“信用村”、信用户评定活动。近年来,南澳联社共投放支农贷款5600万元,全县共发展了7个“信用村”。

  南澳海岛浅滩水质好,无污染,养殖太平洋牡蛎及龙须菜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且发展项目的收益快,成本低,大受广大农户的欢迎。南澳联社为此重点扶持县内的海洋生态养殖业及海产品加工业,目前支持的养殖户已达620户,养殖面积近万亩。

  南澳联社支农贷款的投放,有力推动辖区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农信社的实力也大为增强。截止2005年4月底,全辖区各项存款余额17263万元;各项贷款余额16527万元,其中涉农贷款11650万元,占贷款总额的70.5%,占辖区金融机构农业贷款余额的95%。(来源:《汕头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