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台约69万人患忧郁症 近半自觉不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 岛内的一项调查显示,台湾地区约有3%(即69万)的民众罹患不同程度的忧郁症。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1111人力银行的调查发现,超过50%的上班族自觉不快乐,而公司老板也有近20%罹患忧郁症,超过30%的老板曾经起用患忧郁症员工,但有85%的老板会主动关心员工的心理健康。

  在“老板级”人士自评症状中,以“忧郁情绪”症状最显著,占近50%,其次是“睡眠障碍”及“活动量减少”;值得注意的是,有近9%的老板表示常萌生自杀念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