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单身女郎青睐“女子公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0: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同传统日本女性的温婉隐忍以及视家庭为人生归宿的恭顺相比,如今的日本年轻女子有着完全不同的价值观。近来狂卖的“女子公寓”,就是专为日本单身女郎打造的最时尚个性服务。

  一套公寓10人订购

  这些专为年轻单身女郎设计的“女子公寓”,问世伊始就广受单身女子青睐,最近一段时间更是热到“卖断”的地步。很多公寓还未完工就已经被预售光了。甚至还曾经发生过一套公寓同时有10人预订的情况,结果开发商最后只能通过抽签的方式来决定把公寓卖给谁。

  推动这股狂购热潮的,除了单身女郎,还有一部分“丁克”家庭。由于不用担心家里的装设和家具被顽皮的孩子磕碰坏,开发商为单身女郎和没有孩子的“丁克”夫妻设计的“女子公寓”,把精致演绎到了极致。

  同日本居家简单实用的传统设计和装修风格不同,“女子公寓”的装修级别属于高档。地板都是木质的,墙壁特别强调隔音性能。大门除外,里面的几道门均由特殊的纸材制成,不仅轻便,而且推拉时不会产生噪音。

  既省心又安全

  以地产界知名“女子公寓”品牌“布瑞丽雅”为例,普通户型面积通常仅有40平方米,但其中却大有玄妙,做到了最大限度地利用空间。

  比如,主人只需伸手按动一个旋钮,普通浴室马上就可以“变”成一个桑拿浴室。更妙的是,这里还可以用来晾晒衣物。

  鉴于“女子公寓”最大的购买群体是单身职业女性,开发商就摸准她们的心思,打出了“省心”和“安全”两张牌。

  即使是在离家很远的地方上班,主人也可以在办公室里遥控家务。只需用手机发送指令,就可以预先启动家里的空调,或者让家里的浴缸放出热水。(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