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风扇饮水机销售猛升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程维)记者日前从广州市各大家电卖场了解到,六月初小家电市场相对平静,相比之下,电风扇、饮水机因气温升高,销量均比“五一”前成倍增长。

  电风扇、空调扇销量猛增

  在空调普遍涨价的影响下,电风扇因其低价和低耗电的特性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从五一起就销量猛增,六月初销量仍较五一前增长4~5倍。

  消费者首要的购买因素是外形,其次是品牌,再次是价格。100至150元价位的价位出货量占到整体出货量的65%。今年风扇增加很多新功能,如8字摇头吹风、负离子净化功能、感温控制等。高端机中,塔式外观的风扇因其体积小巧、时尚,带有睡眠灯、睡眠风等功能,销售良好。

  另外,空调扇的销量增长迅猛。空调扇价格比空调便宜,又比传统风扇多了制冷功能,多数还带了氧吧、遥控、飘香等新功能,价位在200~500元间,销售一直保持在总体风扇销售的30%以上。

  饮水机:健康节能占据主流

  饮水机自5月份起,销售快速上升,较4月份上升近5倍。由于低端的饮水机市场被桶装水公司所包揽,所以在家电连锁卖场销售的都是相对高端的冷暖型饮水机,价格在300~600元之间。各厂家纷纷推出健康节能的技术,有的型号克服了饮水机重复加热和结水垢现象。还有的产品出水口有感应装置,有水杯接水时,自动打开。

  除此之外,广州小家电市场整体比较平静。在微波炉方面,从各卖场的销售数据分析,销售相对平稳。不过,在原材料成本增加的压力下,一线品牌纷纷减少甚至放弃低端微波炉的生产,促使微波炉销售的单品值由500元上升为700~800元。
电风扇饮水机销售猛升温(图)
(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