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精神)阿里博士:友好合作给汕头带来无限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08 大华网

  人物简介

  阿里(Ali0Bahy0Ahmed)博士,37岁,埃及亚历山大基因工程及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人员。1999年在开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3年,他带着对中国同行的敬佩,向汕头大学医学院申请到该院开展博士后研究,并马上得到批准。阿里成为第一个来广东省进行博士后研究的外国人。在汕大医学院,他全身心投入科学研究,并和同事们最终证明了“乙肝病毒可以通过生殖细胞传播”,这一科研成果为全球医学界所瞩目。在工作上、生活上,学校给予他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倍受感动的他下定决心,把远在埃及的妻子和三个孩子接到汕头一起生活。详见本报5月16日

  获悉汕头正在开展“汕头精神”大讨论,阿里博士最近非常热情地写下一段感言,并通过EMAIL传给记者,他说,这是他们一家子对汕头最真实的感觉。下面就是他那段文字的译文:

  “大约两年前,我还对汕头一无所知,但是我在网上查到许多关于这座城市的资料。汕头是一个集工业、农业和商业于一体的城市,此外,汕头大学浓厚的文化气息也为这所城市注入新鲜的血液。先进的教育设施使中国其他高等学府难望其项背。所有的教授和工作人员辛勤工作,使这所学府声名远扬,成果卓著;李嘉诚先生的资助为这里的学子提供了坚实的物质支持。此外,这里师资雄厚,来自加拿大、美国、澳洲、英国的教师使中西文化更好地交流融合。”

  “尽管许多人只把汕头当成海滨小城,但我认为,这座城市正在悄悄长大。首先,汕头政府热情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友好合作的态度为这里带来了无限生机。其次,汕头人民勤劳朴实、踏实善良的品德让小城焕发异彩。最后,植根于中国大陆土地上的汕头作为中国的南大门,乘着中国飞速发展的经济快车,能开得更快、更远。”

  “作为我和我的家人,我们享受在汕头工作和生活的日子。文化差异并没有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任何不便,汕大医学院的领导尽其所能给我们最大的帮助。我只能说,这里的一切让我身心愉快。我衷心地祝愿汕头的未来更加美好!”本报记者罗林晓(来源:《汕头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