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把沙龙变得温柔“瑞文,我的好朋友,没有你,我做不到。”(附图片1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17 环球时报
  本报记者 李宏伟

  “瑞文·阿德勒,我的好朋友,没有你,我做不到。”这是2003年以色列总理沙龙在第二次竞选胜利后写下的一幅字,这幅字一直悬挂在沙龙办公室的墙上。瑞文·阿德勒是沙龙最信任的朋友和最重要的谋士之一,在他精心策划的宣传攻势下,沙龙从“推土机”变成了一个“温柔的爷爷”,赢得了更多以色列人的心。

  今年62岁的阿德勒虽然满脸皱纹,但穿着却很时髦,头脑也非常灵活。他与沙龙相识已经有30年了。当时,阿德勒作为一名广告人负责为沙龙竞选议员搞宣传。在初次合作中,阿德勒就发现沙龙毅力惊人,颇具政治潜力,而沙龙也被阿德勒满脑子的点子吸引,两人很快成了朋友,并在以后一次又一次的政治风浪中建立起深厚的友谊。每周,沙龙的谋士们都会在他的农场聚会,阿德勒就是“农场论坛”中最核心的成员之一。每隔一周的周末,阿德勒还要在沙龙的农场里度过一个上午,和沙龙一家聊天、吃饭,两人从政治到足球几乎无所不谈。

  尽管两人非常亲密,但阿德勒并未担任公职。他的身份始终是阿德勒·查姆斯基·沃肖斯基广告公司的经理。这家公司坐落在特拉维夫的一幢办公大楼里,是沙龙经常光顾的地方。

  2001年,沙龙竞选总理时,构思奇妙的竞选标语和策略源源不断地从这间时尚的办公室里传出。那一年,阿德勒为沙龙制作了“只有沙龙能带来和平”的标语(在希伯来语中,这句话是押韵的)。据知情人士透露,起初,沙龙和阿德勒在竞选策略上有很大分歧。沙龙希望强调自己“能给人们带来安全感”,所以,当他听到这句标语时几乎笑岔了气。但阿德勒却认为,沙龙本来就有“推土机”、“安全先生”等听上去很强硬的外号,所以必须用“和平”来吸引更多选民。阿德勒说:“沙龙是个斗士。他非常胖,走路时一路跺着脚。因此,我不得不给他增加点‘柔性’。”经过阿德勒的几番劝说,沙龙最终听取了这个建议。事实证明,这个策略是正确的。于是,就有了这样的竞选电视广告:在舒缓的音乐背景下,沙龙抱着小孙女在他的农场里散步。

  作为一个广告人,阿德勒非常懂得媒体对于政治的重要性。他一直主张将沙龙与利库德集团强硬派的争斗曝光,让摄像机对准沙龙与党内极右翼的辩论。这样就可以向公众展示沙龙为了民族利益如何遭受攻击,为了人民福祉做了多少妥协。这种做法为沙龙赚到不少同情分。阿德勒还经常以非官方人士的身份替沙龙处理一些棘手问题。比如,沙龙的老对头、现任以财政部长内塔尼亚胡日前提出一系列金融改革政策,遭到沙龙的反对。很快,金融界就展开了一场反对改革的运动,阿德勒正是这场运动的总顾问。当媒体纷纷怀疑沙龙在此事中的作用时,阿德勒平静地告诉记者,自己不是官员,而是金融组织花钱雇佣的。

  阿德勒说,他已经决定在明年的总理竞选中再度加入沙龙的阵营,这一次,不知道他又会为沙龙谋划出什么策略。图片:

  阿德勒
他把沙龙变得温柔“瑞文,我的好朋友,没有你,我做不到。”(附图片1张)
《环球时报》〔20050603 第8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