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寻找琴声坠入情网 将军曾经为爱冒险马歇尔触犯军规会女友(附图片1张)(著名将帅的爱情故事(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19 环球时报
  刘博

  美国著名的五星上将乔治·马歇尔(1880—1959)功勋卓著,被誉为“胜利的组织者”。他的成就与睿智令不少出身名门的美丽女子为之倾倒,但他在爱情方面始终如一,留下一段传世佳话。

  1897年,马歇尔考入了弗吉尼亚军事学院,凭着坚忍不拔的努力,马歇尔很快就被提升为全校学员的队长。在学员们的眼中,马歇尔是一个严守军校规定,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的优秀军人,但是人们不知道,马歇尔为了追求爱情,曾冒着被军校开除的风险,在规定时间之外偷偷地溜出军校,去和女友约会。好些年后,有人问他为什么会那样做,马歇尔回答说:“因为我沉溺于爱情。”

  这个令马歇尔着迷的姑娘名叫伊莉莎白·卡特(爱称“莉莉”)。莉莉的家就住在军校旁边,在军校生和年轻教官的眼中,她简直就是一位美丽的天使,小伙子们都希望能够得到她的青睐。莉莉也期待着在军校生中寻找一位佼佼者作为如意郎君,她的目光瞄向了英俊能干的学员尖子马歇尔。每当他在练兵场带队操练时,她便会驾驶双轮马车“碰巧”驶过旁边的马路。

  一天晚上,当马歇尔散步路过莉莉家时,一首肖邦的小夜曲从敞开着的窗户里飘出,回荡在宁静的夜空。以后连续几晚,马歇尔每次经过莉莉家,都会“碰巧”听到她弹唱的名曲。终于有一天,当马歇尔散步路过莉莉家时,大门突然打开,笑盈盈的莉莉出现在面前,热情地邀他进屋小坐,两人的浪漫恋曲就此弹奏起来。此后,陷入情网的马歇尔便开始不时地触犯军规去和心上人偷偷约会。

  从军校毕业后,马歇尔便同莉莉结了婚。婚后,马歇尔惊讶地得知莉莉有一个秘密———她患有严重的心脏病,既无法生孩子,也无法随他到海外的军营中生活。得知此事,马歇尔心都要碎了。然而,他并未因此减少一分对妻子的挚爱,决心不遗余力地保护、帮助她,并保守这一秘密。马歇尔在菲律宾服役期间,与妻子每周必通一封信,他们夫妻的恩爱在军营中传为美谈,他从不张扬妻子的不足,每次谈到她,只有赞美之辞,还要加上一句“我爱她”。

  从少尉到上尉的12年中,马歇尔在美军的14个基地服过役,莉莉都无法与他同行,但他默默地忍受了分离的痛苦。

  1910年,为了让莉莉的身体康复,马歇尔用了4个月的时间,带她到欧洲作了一次旅游治疗。马歇尔与爱妻游历了意大利的泥疗胜地、英国的温泉、德国的乡村、法国的葡萄园,这次旅游确实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莉莉病情也有所好转。

  在与莉莉共同生活的日子里,马歇尔无微不至地照顾妻子,总是把她的健康和舒适挂在心上。为了避免生育带来的危险,他甚至放弃了要孩子的想法。只要在家,马歇尔就会把一切家务琐事统统揽在自己身上。马歇尔还不时地准备一些小小的礼品,为妻子带来惊喜。

  1927年6月,马歇尔带着妻子到华盛顿陆军军事学院任教官,住进了新居。然而莉莉却由于激动过度,引发了甲状腺疾病,继而于9月突发心脏病香消玉殒。47岁的马歇尔痛失爱妻,几乎为此而崩溃。多年之后,他仍不能忘记那段恩爱的生活,以至于常常情不自禁地把第二任妻子错叫为“莉莉”。图片:

  五星上将乔治·马歇尔
寻找琴声坠入情网将军曾经为爱冒险马歇尔触犯军规会女友(附图片1张)(著名将帅的爱情故事(1))
《环球时报》〔20050603 第23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