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青抵荷首次队会 克劳琛高唱“团结就是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据竞报乌得勒之报道,荷兰当地时间昨天上午10点45分,国青队在下榻酒店召开了来到乌得勒之后的第一次会议。克劳琛着重强调了球队的凝聚力问题,他用两个例子要求队员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团结一致。

  在会上,克劳琛表示,对一支球队来说,出色的凝聚力至关重要。为了让队员们能更深刻地体会意图,克劳琛举了两个例子。一是在1956年的世界杯上,年轻的德国队凭借着强大的凝聚力以及顽强的拼搏精神战胜了当时世界上实力最强的匈牙利队,首次捧得世界冠军。第二个则是在1986年的冬季奥运会上,美国依靠一支完全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的冰球队击败了对手,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

  会后,队员们对这两个事例也是记忆深刻。谭望嵩说:“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清楚团结的重要性,而且现在队里的气氛也非常好,所有人都相处得很融洽。主教练现在向我们灌输这些不是对我们的凝聚力不满意,而是希望我们能保持下去。我相信我们这支球队还是有很强的战斗力的,也许在世青赛上我们也能创造奇迹。

  “更具侵略性”这是克劳琛对于国青队员的要求。在昨天的会议上,他再次强调了这一点。克劳琛所讲的“侵略性”不单单指进攻,也包括了对防守的要求。他要求队员在丢球后就地展开反抢,全场进行逼抢,并且一定要在区域内形成以多防少的局面,不给对手轻松拿球、传球的时间和空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