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孩做植皮手术时突然死亡 家属抬尸体要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22 水母网

  一个15岁男孩遭热水烫伤后,被送往医院急救。在经过8个多小时的植皮手术后,男孩突然死亡。死者家属无法接受这一事实,将尸体抬到医院门口的马路上,阻断交通长达半个小时。

  尸体横马路交通受阻

  昨天下午1点半,南京白下路红十字医院门口,只见白下路的整幅路面被拥挤的人群堵塞住,尽管有近20名警察维持着秩序,但拥挤的车辆仍长达两三百米。在此通过的7路、44路、82路等几路公交车辆被迫停下或改道而行。目击者李女士说,男孩的尸体刚从马路上撤走,被停放在医院的急诊大厅里。而此前,约二三十名死者家属把死者尸体横在白下路上,并组成人墙拦住过往车辆。

  植皮手术后少年死亡

  死者孙超今年15岁,是安徽省和县十里镇大孙村人。据孙的家人讲,今年5月31日,孙超来到南京市下关区的表哥陈修兵家,在洗澡时因意外被开水烫伤,全身约36%的皮肤,包括面部、左右两手臂、胸部、背部遭到重度烫伤,于5月1日凌晨被送进该红十字医院接受治疗。6月4日,医院对孙超进行了8个小时的植皮手术。当晚10点左右,孙突然出现心跳骤停情况。次日凌晨,家属被医院告知“小孩子没救了”。

  死者家属质疑医院

  昨天下午,死者的父亲孙义全情绪激动地对记者说:“我们孩子的烫伤,就是不做手术,大不了就是双手残疾。现在做了手术后,反而命却没了……”他和其他亲人搞不懂,为什么一个烫伤植皮手术竟能将小孩送到绝路。孙超的表哥陈修兵则代表病人家属提出质疑。陈说,第一,手术在进行时,突然接到医生的通知说要再去买1200CC血浆(此前已先后准备了约3100CC血浆),他们就急忙与市第一医院、鼓楼医院等联系,对方均称没有血浆,下午6点左右,血浆才买到。他们疑问:如果真的需要这么多血浆,为什么医生不早通知去买呢?他们认为,血浆的延缓送到影响了孙超的治疗。第二,手术前后长达10多个小时,明显过长,且先后两次全身麻醉,麻醉量过重,这都说明医生在准备手术时不充分。

  医院称手术没问题

  医院医务科的李副科长说,孙超的手术应该是没问题的,像他这样的重度烫伤病人在当时随时都可能循环衰竭,出现休克。针对家属的疑问,李副科长解释说,当时医院通知病人家属购买血浆,是为以后做准备的,因为原来储备的血浆还有剩余,不存在血浆准备不足、临时通知的情况。另外,孙的手术大约是8个小时,这对他这种病情来说,也是正常的,并非过长。截止到昨天下午5点,死者尸体仍躺放在医院急诊大厅内,院方领导和死者家属代表正在协商解决此事。(李克诚)责任编辑:邱雁(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