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昆交会准备就绪 设东盟、南亚国家来展等专题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六月五日电(记者纳家骅)记者今天下午从昆交会组委会获悉:将于明天开幕的第十三届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面就绪。

  组委会秘书长孙小虹介绍说,本届昆交会共安排展位一千五百五十九个,参展企业达一千一百九十多家。其中,来自东盟十国及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瑞典、荷兰、澳大利亚等二十二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企业有二百三十多家,展位二百七十七个;另有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二十三个政府代表团参会。国内则有二十八个省区市的企业参展。

  初步估计,本届昆交会约有近六千位海外宾客参展参会,其中,东盟十国和南亚国家参展人员为五千余人。

  他说,将于明天开幕的本届昆交会,在借鉴国际国内交易会经验的基础上,经征求联办、协办各方意见,设立了烟草、轻工纺织、农产品、信息产业、医药及保健品、化工矿业、建材装饰、机电八个专业馆和东盟国家来展、南亚国家来展、招商引资和边境贸易四个专题馆。其中,轻工、机电、农产品馆已超过或者接近二百个展位,在专业化基础上,实现了规模化发展。

  本届昆交会不仅布展水平明显提高,而且还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对往年零售倾向较重、商品质量不高、不遵守大会交易秩序的参展企业实行黑名单制度,取消了参加本届昆交会的资格;而美国微软、IMB、思科公司,泰国的正大集团、马来西亚的海鸥集团菲律宾的世纪金源集团等,则均设有展位。

  孙小虹说,本届昆交会在贸易货单及参展资料准备、投资项目筛选、信息发布等方面均作了充分准备,业务成交有望取得好成绩。仅是云南省对外贸易预计成交额可达八亿美元;拟签约项目四十七项,协议总投资九亿八千多万美元,协议利用外资可达六亿三千三百万美元;可望达成的国内经济合作项目近二百项,这些涉及领域广泛的项目,协议总投资三百亿元人民币,协议引进省外资金一百八十亿元。

  他说,本届昆交会还具有会期配套活动内容丰富的特点。这些活动主要有:“中印经贸合作发展会议”、“第三届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会”、“加强中国与中东欧、中亚国家和俄罗斯经贸合作研讨会”、“《中国一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货物贸易协定》报告会”、“面向东盟国际物流企业发展论坛”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