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周大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发改委公布《节能中长期专项规划》

  力推清洁型汽车

  5月30日,发改委网站上公布了《节能中长期专项规划》十大重点节能工程实施工作的具体部署。其中要求,在“十一五”期间要实现节约和替代石油3800万吨。该十大重点节能工程的第一个内容就是“节约和替代石油工程”,其中,将重点发展混合动力汽车、燃气汽车、醇类燃料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太阳能汽车等清洁汽车;推广机动车节油技术;醇醚类燃料及煤炭液化技术的示范及醇类燃料的推广;制定《节约石油管理条例》配套措施等。(车讯)

  广东6月1日起执行新的公路通行费收费标准

  据新华社消息

  从6月1日零时起,广东全省将执行新的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通行费收费标准,这一变化将涉及近200个收费站,两类车辆的道路通行费将由此降低。

  根据广东省物价局公布的新标准,从6月1日起,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的调整受惠的只是第四、第五类车辆。

  因进水管轻微渗漏

  一汽丰田召回9辆威驰轿车

  记者从国家质监总局获悉,因进水管轻微渗漏,一汽丰田召回部分威驰。据悉,此次涉及的召回汽车是今年5月13日至14日生产的9台威驰车。一汽丰田认为,这9辆威驰车的发动机进水管处可能有冷却液轻微渗漏现象,如不及时修理容易造成发动机过热,因此需召回修理。据悉,用户可将车辆送往丰田汽车经销店,经确认后将对发动机进水管进行免费更换。此次召回活动,计划从5月31日开始,到7月31日结束。(车讯)

  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公司筹建

  获银监会批准

  据新华社消息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3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近日已批准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标致雪铁龙融资银行共同出资筹建东风标致雪铁龙金融公司的申请。(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