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根廷可卡因产量增加当局加强扫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33 人民网

  人民网6月6日讯据阿根廷《民族报》报道,虽然还没有具体的统计数字,但是专家们一致认为阿根廷的可卡因产量增加了。当局加强了扫毒行动。去年摧毁了20个地下可卡因加工厂,今年又查获6个毒品加工厂。

  到5月份为止,当局已经查获1200公斤可卡因。同时控制了加工毒品用的化学品。去年摧毁的毒品加工厂比2003年增加一倍多。情况是严重的,估计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省每年要消费6吨可卡因。出现了越来越复杂的可卡因毒品加工厂使当局震惊。

  去年反毒机构在全国查获了3061公斤可卡因,这只占在阿根廷流通的全部毒品的5-7%,也就是说每年通过阿根廷的毒品达到50吨之多。上周在马坦萨摧毁了一个可卡因加工厂,这是今年查获的第六个毒品加工厂。

  去年摧毁的毒品加工厂中有一个是由哥伦比亚人蒙特斯建立的,他是在整个拉丁美洲被通缉的贩毒分子,是一个生产可卡因的“专家”。预防毒品和打击贩毒计划秘书处的副国务秘书阿波德说,贩毒分子寻找不是毒品生产国的国家建立毒品加工厂。当局加强了控制,以避免化学用品的分流,希望以此扭转在阿根廷建立毒品加工厂的趋势。将可卡因膏运入境内的方式类似于运送准备出售的货物的方式。每一公斤可卡因膏可以生产700克可卡因。贩毒分子在购买原料时力求支付很低的价格,增加成品销售时的利润。

  负责打击贩毒的官方人士透露,他们对贩毒分子采取多种形式贩毒表示担心,他们对玻利维亚的政治形势日益感到不安,贩毒分子可能更多地利用阿根廷北部的边界运送毒品。缉毒当局掌握的材料显示,到3月底已没收毒品704公斤,但是最近两个月又有3次重要的扫毒行动,在卢汉从一辆搬家的汽车里发现311公斤可卡因,从萨尔塔一批警察的手里查获116公斤毒品(其来源司法机构正在讨论),在拉基亚卡从一对厄瓜多尔夫妇那里查获76公斤毒品。此外,还发现了企图从智利开辟一条运送毒品的通道,宪兵和掷弹团在那里的边界地区工作。这几天它们主要的司令员在巴里洛切开会,交流情报。安全部门的一位高级官员说,内政部长费尔南德斯将贩毒、恐怖主义和走私列为宪兵应当打击的3个轴心。走私毒品的飞机在非法的跑道降落继续是一个没有解决的问题。在圣地亚哥德埃斯特罗就有一条很长的非法跑道,由于缺少雷达设备,只能用一种非正式的观察。国防部正在寻求购买雷达设备。缉毒机构与美国驻阿根廷使馆签署了一项帮助控制港口特别是布宜诺斯艾利斯港口的协定。承诺购买9台活动的扫描仪和3台固定的扫描仪检查集装箱,现在只检查17%的集装箱。

  政府部门也担心在贩毒案件中出现的司法瓶颈。缉毒机构提出的司法案件被指控贩毒的被捕者受到审判的还不到20%。

  官方人士指出,哥伦比亚贩毒分子在阿根廷已有武装的贩毒网络,在巴西方向的贩毒活动也让当局担心。从巴拉圭每年有1800吨大麻运入阿根廷。(管彦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