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江水将流入甘泉、曹杨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3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吴晓青)住在曹杨、长风、桃浦、甘泉等地区的居民今夏将“跨越大半个上海”,率先喝到市北自来水公司提供的“应急水”。记者昨天获悉,6月15日起,本市6大水厂将同时启动供水紧急预案———通过本市30多个新建泵站,为缺水地区提供优质长江水。

  “从近年自来水供应情况来看,城区的用水量开始上升。去年本市夏季最高用水日供应量已经接近630万立方米,供求矛盾开始突出。”昨天,自来水市北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详细的资料分析,本市今夏高峰用水供应量将比去年同期还要净增8%以上,用水形势不容乐观。

  由于本市供水现状不平衡,明显出现“北多南少”的情况。对此,该负责人分析说,相对而言,位于市南的一些地区缺少水厂,但工业、居住等产业发展迅速,这容易导致供水发展的不平衡,只能采取一些“拾遗补缺”的方法。

  因此,“北水南调”就是最好的补充方法。据介绍,本市最大的自来水公司市北自来水公司下属一共有6大水厂,其中近一半水厂“使用”的都是长江原水。届时,将发挥宝安、富锦水库增压泵站的输送能力,通过本市新建的30多个泵站,紧急“输送”到缺水地区,如长风、曹杨、桃浦、甘泉等地区,范围达10多平方公里。

  据记者了解,目前本市饮用水水质分为五大类,其中一类水质标准最高,目前黄浦江水质为3类左右,而长江水质较好,可以达到2—3类的水质标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