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长预订高考停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3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王如一记者陈轶珺)明天就要高考了,这两天不少考生的家长为考生事先踩点。记者发现,除了传统的交通线路、考场环境、孩子午餐外,今年停车成了不少考生家长关注的新问题。

  由于近年来私家车越来越普及,不少家长都选择用自家的车接送孩子考试。除了事先熟悉行车路线外,考场附近能否停车,哪里有最近的停车位成了这些家长最关心的问题。

  “3月1日开始,上海实行了最新的停车办法,我担心找不到较方便的停车位影响孩子的考试。”记者昨天在新中中学附近遇到了几位前来踩点的家长,他们告诉记者,学校周围好像没有公共停车场,所以他们在打探附近的永和小区,希望在小区内能找到收费的停车位。他们表示只要有停车位,可以预先付费包下白天的停车时间。

  向明中学周围的几个大商场,这几天也遇到了前来预订车位的家长。新华联商厦的保安告诉记者,这种情况他们是第一次遇到,虽然不少家长很急迫,但公司商量后认为,毕竟这是公共停车场,提前预订车位的可行性不高。保安们表示,一般考试时间不是停车高峰,停车场内应该有足够的车位。如果停车的人较多,他们首先会安排考生的车辆。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曹杨二中,门卫告诉记者,这两天确实有家长来问过停车位的问题,学校已经考虑到这方面问题,具体方案考场准备于今天下午出台。

  交管部门提醒考生,如果出现无法停车的问题,可以找就近的交警寻求帮助,交警将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协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