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铁警解救被拐儿童 贵州父亲听说千里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39 人民网

  6月5日清晨6点35分,在火车上颠簸了23个小时的贵州毕节地区赫章县城关镇农民张恩德终于到了郑州,在这长途奔波中,他激动得几乎没有睡觉:他很可能就要见到他被拐骗走的儿子了!

  张恩德是从《贵州都市报》上看到有一个孩子特别像他那失踪两个多月的儿子的。去年12月,郑州铁路公安处新乡刑警大队破获了一个贩卖儿童的团伙,从中解救了29个婴儿,这些孩子都不足两岁,其中28个是女孩。这些活泼可爱的孩子如今正躺在新乡市儿童福利院阿姨的怀抱中,警方只知道他们来自贵州、云南、四川等地。

  此事被郑州《东方今报》率先报道,并在“六一”期间掀起了一股为29名孩子寻找妈妈的热潮,全国36家媒体与其联动,《贵州都市报》就是其一。当张恩德从报纸上看到29个孩子的照片时,猛地叫起来:“那个后脑勺有点扁,耳朵有点卷的孩子可能就是我儿子!”《贵州都市报》决定送张恩德到河南寻子,护送他的记者任勇说:“张恩德走得急,穿了一双皮鞋,里面却没穿袜子。”

  在郑州,张恩德说起丢孩子的经过还懊悔得不住抓自己的头发:老婆生下儿子5个月就不幸撒手西去。就在4月9日那天,他从抱着一岁多的孩子回家途中碰到一个老乡。“他待我很热情,又递烟又送酒,我就把他带回了家喝酒聊天。”没想到,刚喝下酒张恩德就觉得浑身酥软,没有力气。那个贵州人当着他的面抱起躺在床上的孩子就走。张恩德眼睁睁看着儿子被抱走,“却怎么也爬不起来,想喊也喊不出声!”

  下午4点半,既紧张又兴奋的张恩德和记者们一起来到郑州铁路公安处新乡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张越军详细询问了张恩德儿子丢失的情况,并让张恩德辨认了孩子的照片。询问不断深入,张越军的脸色越来越凝重:“老伯,这孩子很可能不是您的,我们这里只有一个男孩,年龄、长相等所有的特征都与您儿子对不上号。”听罢,张恩德呆呆地站在那里,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我还想到福利院看看孩子,万一真是我的呢!”

  在张恩德的坚持下,众人又来到福利院。工作人员刚抱出那男婴,张恩德就眼前一亮:“老婆呀,这就是咱的娃啊!”他摸摸腿,看看后脑勺,越看越激动:“儿子啊,爸可找到你了!”这时,福利院院长问:“你孩子长牙没?”张恩德说:“长了长了,长了8颗牙!”院长失望地说:“真可惜,这孩子还没张牙。”

  最后的一丝希望又破灭了,张恩德不禁老泪纵流,不住地亲着那孩子,“不管怎么样,我来这一趟不后悔,感谢大家伙给我提供的帮助,我把儿子的特征和那人贩子的特征留下来,只要有线索就一定通知我啊!孩子啊,无论再难,阿爸也一定要找到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