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蒙面枪匪入室劫财 物管老总:入室抢劫正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39 东方网
  东方网6月6日消息:昨日凌晨4时30分,一蒙面大汉持枪潜入成都花园郎庭苑29栋一住户家中,用绳子捆住男女主人的手脚,抢走家中7000多元现金以及手机、金银首饰、手提电脑等物后离去。目前,警方正全力侦破此案。
蒙面枪匪入室劫财物管老总:入室抢劫正常(组图)
受害女主人接受采访

  枪逼主人蒙面男子凌晨劫财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成都花园,遭遇抢劫的男女主人由于受到惊吓,情绪仍不稳定。

  据其亲戚孙先生介绍,事发时,家中共有6个人,男女主人住在四楼,保姆带着5岁的女儿住三楼,二楼还住有两女士。凌晨4时30分,正在熟睡的男女主人被一声低吼惊醒,只见一身高1.75米左右、身穿黑色休闲服、只剩两只眼睛在外的蒙面男子持手枪站在卧室里。蒙面男子用枪对着他们,从挎包里掏出绳子,麻利地将男主人手脚捆上,再用封口胶封住男主人的嘴。然后,用枪逼迫早已吓呆了的女主人拿出保险柜和抽屉钥匙,并逼其挨个打开柜子抽屉拿出现金、金银首饰及衣袋里的现金和手机。在这些东西得手后,蒙面男子又用一根绳子将女主人手脚捆上,并用封口胶封住了女主人的嘴。最后,蒙面男子对二人说:“记住,不准报警,否则我要杀了你们全家。”并称要把主人5岁的女儿抱走。幸好女主人反应得快,忙说:“别这样,你去抱她她会哭喊,周围邻居听到后你也就跑不了。”听女主人这么说,蒙面男子放弃了抱走小孩的念头,但他说:“过段时间我们还会见面的。”随后将一台笔记本电脑提上,打开卧室门轻手轻脚下楼离去。

  蒙面男子走后,惊吓之余的男女主人这才将嘴贴在床头边、椅子边使劲摩擦,好一会才将嘴上的封口胶擦掉,喊醒楼下的保姆和其他两位女士。到这时,楼下的人才知道有人入室抢劫,大家赶紧报警。

  据说,整个入室抢劫过程持续了约半个小时,蒙面男子背上还背有一把长刀。
蒙面枪匪入室劫财物管老总:入室抢劫正常(组图)
圈内为受害住户

  物管老总:入室抢劫很正常嘛

  据孙先生说,待蒙面男子走后,家里的亲戚按了几次室内报警器向小区保安部门报警,但小区的保安却没来。直到110巡警调查走了后,孙先生的亲戚找到物管公司,他们才知道郎庭苑有业主被盗。对此,孙先生的亲戚感到异常愤怒,认为他家被抢劫,与保安失职和小区报警监控不力有关。
蒙面枪匪入室劫财物管老总:入室抢劫正常(组图)
护栏形同虚设

  但物管公司林总经理来了后,面对孙先生亲戚和部分住户的责问,她竟说:“入室抢劫很正常嘛”。此言一出顿时激起众怒,在众人的责问下,林总经理说了一句:“我跟你们解释不清楚”,然后离开再未露面。同来的保安部经理也辩称,昨日凌晨4时30分,他到该段巡逻过,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据被劫者的邻居张女士介绍,上周星期二,她就发现两名1.75米左右、形迹可疑的男子在他们苑到处窥视,两人都背一个浅蓝色挎包。孙先生的亲戚回忆,那名蒙面男子与邻居描述的很相似。

  警方在得到这一重要线索后,当即来到监控中心调录像资料,但小区物管监控中心却拿不出被抢当晚和前几天的录像资料。
蒙面枪匪入室劫财物管老总:入室抢劫正常(组图)
小区岗亭无人

  业主担忧:安全隐患严重

  昨日下午,记者刚进入成都花园大门时,一小区业主就递给记者一份《告业主书》,上面倡议小区业主紧急召开业主大会,协商解决小区目前存在的安全问题。

  据小区部分业主称,他们刚入住的时候对小区物管还很满意,保安也很尽职尽责。但现在却很差劲,一些住户的报警器坏了也没人管;在一些隐蔽路段,每晚11时就熄灯了,夜间也很少看到保安巡逻;以前小区有100多名保安,现在却只有20多名。

  现场“作案”监控设施不力

  在事发的郎庭苑,记者看到1、2号岗厅没有一个保安,小区与外边的隔离围墙———铁栅栏也被人为损坏后没有修复。为了证实业主们所言不假,记者现场翻越小区围墙铁栅栏,并在铁栅栏上停留了几分钟,但没有看见有保安来,估计报警器真的不起作用了。随后,记者来到监控中心称,刚才有人翻越围墙,该工作人员却称不知道。记者希望他能调出录像资料看看,他却称得找领导。但昨日下午,物管中心除了财务科有一女工作人员外,其他办公室都关着,没人。该工作人员称,领导不在,可能外出了。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蒙面枪匪入室劫财物管老总:入室抢劫正常(组图)
12岁小学生通过英语四级 母亲胎教培养出小神童新式防暴盔甲

蒙面枪匪入室劫财物管老总:入室抢劫正常(组图)
食色倾城组图女

  选稿:彭蠡 作者:新华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