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试卷每套5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56 东方今报

  伊川街头竟有如此广告,教育部门提醒考生切莫上当

  记者 侯伟胜

  今报洛阳讯“考前送到家,考后才收费,送卷签协议,失误巨赔你。”随着高考的临近,在伊川县城主要街道,出现了很多兜售2005年高考试卷的广告。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伊川县城采访,发现该县人民路两侧的灯柱、路牌以及行道树上,有很多兜售2005年高考试卷的广告。这些广告差不多有巴掌大小,内容十分诱人:考前送到家,考后才收费,送卷签协议,失误巨赔你。

  在伊川县城的几所高中附近,这种兜售2005年高考试卷的广告也随处可见,不时有行人停下脚步,仔细看这些广告,还有一些人不动声色地把广告上的电话号码记了下来。伊川县二高的一名老师告诉记者,这些广告已经出现有一段时间了,他们学校为此专门提醒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不要上当。

  按照广告上的电话号码,记者和一个中年男子取得了联系。这名男子告诉记者,文理科试卷买一套需要5000元,保证送货上门,考试以后才收费。

  对于伊川县城出现的这种2005年高考试卷广告,洛阳市教育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说,高考试卷是国家绝密,全国统一命题,考前不可能透露到社会上。一些利欲熏心的人利用考生想取得好成绩的心理发布这些广告,是想骗取钱财。

  这名工作人员提醒,骗子一般先是花言巧语引诱,再找各种借口不与“买方”直接接触,最终让“买方”向其指定账户汇款,广大考生和家长一定不要上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