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招考办多项举措维护考生利益 移民考生录取将受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2:05 云南日报

  昨日,记者从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简称省招考办)获悉,为维护高考试卷安全和广大考生的利益,省招考办通过加强高考试卷的保密室建设及加强对高考移民的检查等措施,采取措施限制录取移民考生。

  对移民考生将限制录取

  据介绍,副省长吴晓青针对高考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我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认真做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为此,连日来,省教育厅领导和省招考办干部分兵几路前往我省16个州市详细地了解和检查了考前的准备工作。

  确保试卷的安全保密,是高考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全省共投入160多万元,对全省各州市144个保密室按新标准加强了保密建设,除了三铁四防(铁门、铁窗、铁柜;防火、防盗、防湿、防鼠)的标准,今年又新增了两器(监视器和报警器)。此外,试卷从印制、运输、保管到分发等每个环节都由保密、公安及教育部门3家共管,对自然灾害和不可抗力等因素也提前准备了应急处理预案,以确保试卷的安全。

  另外,为了保障广大考生的利益,省招考办特别督察了各州市的移民考生情况。据了解,省招考办将在6月中旬组织各级招考办组成复核小组,对相应的报考及录取情况进一步审核。对移民考生的录取限制,将体现在录取入二级、民办、独立学院等上。

  考场有多项人性化服务

  从每个考点专门开设的开水区、医疗服务区,到一支铅笔、一瓶干净的饮用水……各级招办都在细节上层层落实。据了解,我省教育部门今年除了在高校招生录取施行“阳光工程”等系列政策和措施外,还在很多细节上加入了更人性化的元素。

  据了解,虽然目前市场上出现了假冒名品的2B铅笔,但云南的考生和家长不用担心,因为相关部门已经统一向信得过的公司购买到了正牌的铅笔和橡皮擦,还准备了垫板等,届时将统一发放给考生。

  新闻链接

  今年我省共有136个考点,7281个考场,比去年增加了836个;共有171824名考生参加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比去年增加25748人。除外语类考生人数略有下降外,其他各类考生报名人数比例均出现较大增长。另外,今年我省的考生组成情况为:城市应届生51841人;城市往届生14444人;农村应届生78738人;农村往届生:26801人。25周岁以上考生有448人,18周岁以下的有4078人。

  张雅棋 陈亚山 (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