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堪培拉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06-05 10:15:3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2:29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据新华社堪培拉6月4日电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是世界上公认的花园城市,其最大特点就是树木、草场多,其中绝大部分属于原始树林和草地,来此游览的外国游客无不为这座城市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郁郁葱葱的花草树木以及人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气氛所吸引。

   堪培拉在环境上取得的骄人成绩首先要归功于设计师。堪培拉从一开始就是一座精心设计的城市。它依山而建,保留了大量原始树林和草场,大面积的树林、草场和湖泊对调节城市气温和空气大有裨益。

  居民良好的环境意识和日常生活中一些有利于环保的措施也是有力保障。堪培拉民居大多住独门独户的房子,每家都有两个处理日常垃圾的垃圾桶,一个装不可回收的生活垃圾,另一个装可回收的垃圾。大多数居民家里还有专门存放和倾倒落叶和杂草的垃圾桶。

  政府实施的一些法规也起到很大作用。如堪培拉夏季一般都进入旱季,一旦水库水位下降到某个水平以下,政府便及时颁布实施节水措施,规定双数(单数)日子里只有双数(单数)门牌号的住家可以浇自家花园或菜地,而且每天只有早上太阳升起前和晚上太阳落山后才能浇水,以减少因蒸发而造成的浪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