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挖土机撂倒拾荒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2:32 新闻晚报

  晚报讯“不要挖了,不要挖了。有人被压住了。”昨晚10点左右,随着附近群众的高声尖叫,一辆正在运转的挖土机停了下来。一位六十多岁的老太奄奄一息地躺在一堵破旧的墙下,口中微微发出呻吟声。

  当记者赶到现场时,医护人员正将老太抬入救护车,并迅速送入医院实施抢救。事故发生地是一处位于宜山路桂林路口的工地,那里正好有一座相当大的垃圾山,两部挖土车正准备将这座垃圾山铲除,进行建设。

  据围观的群众说,当时那个老太正在这里捡垃圾,可能是耳朵不好,没有发现自己的头顶上正有两部挖土车在动工,只是自管自地在那里捡。突然其中一辆车前方的挖斗向她冲来,而老太的身后只是一堵墙,根本没办法逃生。而挖土车上的工人因为现场施工的声音很大,天色又黑,根本没意识到自己伤到人了。

  “后来,我们就拼命地叫‘挖到人了,挖到人了’,车子终于停了下来。现场实在是惨不忍睹。”一位在附近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说道。经过了解,这个老太是个外来拾荒人员,刚来没多少时间,看到这里的垃圾山比较大,于是就过来了。她正顾着捡垃圾,根本没有理会那些施工队在干什么。有几位亲眼目睹这个惨况的妇女还是有些惊魂未定,说道:“这个老太太倒下后,根本没办法动弹。身子下半身,从腰部向下的部分都被挖土机压伤,血肉模糊,呼吸也相当微弱。”

  而在一旁的施工队的工人急着说:“当时操作挖土机的工人确实不太小心,没有仔细检查下方有没有人,就开始施工。但是附近捡垃圾的人实在太多了,外来拾荒者总是在晚上就聚集到这里,捡废品,很难管理。我们曾经劝他们不要进来拾荒,这里是工地有危险,但他们就是不听,这个老太也已经来了有几天了,天天晚上在这里捡垃圾。”

  可能是工期比较紧的缘故,大多数的工人们都在摸黑奋战,而垃圾堆上还停着两台挖土机,车身不时向各方向转动,挖斗左右挪移,上下翻飞。意外也就是在这种时候发生的。在现场,记者发现事发处那堵墙的一部分已经被损坏,可见挤压力是非常强的。而现场的地上和石头上也血迹斑斑,而老太捡到的一袋废品还散落一地。作者:何易实习生 程怡摄影报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