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酒助兴 乐极生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2:3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晚在一个多小时内,接连有三起因酒而起的伤害事故。几名受害者或是因为误喝假酒或是因为醉酒而使身体遭受到了伤害。

  误饮假酒中毒

  时值六月,是大学毕业生即将告别校园的时候,各种各样的聚餐也接踵而来,同样大学附近的饭店常常是挤满了开告别宴的学生。喝酒自然成了其中一个重要的项目,一桌开上几箱酒已经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但就在昨晚10点,两名松江大学城内的大学生却因为买了假酒而导致酒精中毒,被立刻送往了医院,进行抢救。

  据悉,这两名男生也是参加聚餐的。可能是觉得餐会上的酒还不够喝,于是两人就到附近的一家小店里买了瓶酒。回到饭店后,两人就开始对饮。没想到,几杯下肚后,两人的脸色开始异常了,其中一人当场呕吐了起来,还有一名突然昏了过去。身边的同学马上拨通了120,医护人员也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初步诊断是酒精中毒,必须马上送医院洗胃。

  二楼“跨栏”坠下

  无独有偶的是,刚过了半小时,记者就接到电话,称位于浦东六里乡春塘二队8号楼的陈先生因为醉酒,从自家的二楼摔了下来,所幸没有受伤。

  当晚,陈先生和朋友在一起喝酒,由于兴致比较高,就一下子喝了近两斤的酒,整个人开始迷糊起来。接着他准备去上厕所,由于醉得比较厉害,所以方位的辨别都有困难。在二楼的他误认为自己是在一楼,于是他便走到了阳台,一脚跨了出去。当家人发现时,已经晚了,陈先生的两只脚都跨了出去。

  在众人的一片尖叫声中,他从二楼摔了下来。当家人拨通电话报警、叫救护车时,陈先生从地上爬了起来,还有些迷糊地看着周围的人。经过医生的检查,陈先生竟然毫发未伤,不过他还是后怕不已。

  酒瓶破裂伤手

  随着天气的转热,晚上喝些啤酒吃点宵夜已经成为了一种消暑的最佳方式。昨晚11时30分,家住老真北路的一名男子在买啤酒时,突然酒瓶破裂,握着酒瓶的手顿时被割伤了好几处,当场血流不止。

  据悉,当时该男子到附近小店买了瓶啤酒,拿着啤酒准备回家时,突然酒瓶发生了爆炸,飞溅出的玻璃将他的左手割开了好几道口子,鲜血随即冒了出来,怎么都止不住。附近的邻居见状马上打了“120”,男子也被迅速送往医院急救。作者:程怡何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