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北路空无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2:32 新闻晚报

  二十四、找到了仓库

  天擦黑的时候,郑富仁找到了福来贸易公司的仓库。

  仓库的门前一个老头正在扫地。听到郑富仁的打问,老头说,哦,高师傅的车呀。他才将送货来,差一包货,在这里急了半天。

  郑富仁一听高兴了,说我找的就是他。我捡了这包货,特地来告诉他,叫他去我屋里拿一下。

  老头脸上立即满脸喜色,他惊道,真的?你真的捡到了?还特地找到这里来的?

  郑富仁说,先找到公司去了,公司的人说在仓库。

  老头便叹道,真是好人呀。我还以为而今好人没得了哩。刚才高师傅在这里急得流眼泪,几千块钱的货,他一个打工的,哪里赔得起。坐到这块写了个把小时的寻物启事。我还说,这都是白写,捡到手的东西,别个不会拿去换钱?想不到,想不到。师傅姓么事?

  郑富仁说,姓郑。

  老头更是笑得满脸开花,说听这姓就是好人。正人君子,正大光明,正经,正派,正直,正义,都是姓郑。郑师傅,好人,我蛮喜欢你。说完又补了一句,我也姓郑。

  郑富仁听老头联想得好笑,心里倒也蛮舒服。郑富仁说,那你是我的家门。那个高师傅现在到哪去了?

  老头说,去街上贴寻物启事了。

  郑富仁说,有么事办法跟他联系?

  老头说,哎呀,他又没得手机。

  郑富仁说,他屋里住哪里。

  老头说,好像是住在汉口。

  天已经全黑下了,稀稀落落地还有几个星星。郑富仁望了望天,心想我总不能满汉口去找你这个高师傅吧。汉口那么大,就是找警察也不见得能找到你呀。

  郑富仁说,你这里有没得笔和纸?

  老头说,屋里坐,喝口水。我又有笔又有纸。我还有电视,还有报纸,我们姓郑的人注意学文化。

  郑富仁跟着老头到仓库旁的一个小房间里,果然看到老头桌上有笔纸,有书,还有一摞报纸和一部电话。

  一台小小的黑白电视,搁在一张滕椅前的小案台上。

  (24) 作者:方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