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安严查“问题种子” 06-03 09:02:0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2:35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内参引起省领导高度重视

  本报记者郭耀华本报实习生鲁凯

  本报3月30日内参《无证种子怎能销售》,引起省领导高度重视。4月2日,省委书记郭金龙批转省政府,副省长赵树丛作出重要批示:“种子市场监管要从严,建立经常性监管机制,对违法案件要及时查处。”并要求省农委负责同志具体落实。

  在3月启动的全省农资市场专项整治活动中,本报与省农委开设“护农打假江淮行”专栏,并设立举报电话。3月中旬,本报连续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六安市丰禾种业有限公司出售未经审定认证的稻种。记者当即前往“问题种子”源头和重点市场明查暗访,核实情况,并编发内参。

  省领导批示后,省农委随即派出相关人员,赴六安督办案件查处情况。六安市政府责成相关部门,立即成立专案组,深入相关企业和市场调查取证,并迅速行动,严查“问题种子”。经查,该公司在未办理种子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于2004年,分别在江苏新沂和四川简阳擅自试制稻种,在没有通过权威部门审定认证的情况下,擅自上市,销售到六安、滁州等地,对农业生产造成隐患。

  目前,有关部门共没收六安丰禾种业有限公司无证种子3271公斤,没收非法所得10192元,罚款73537元。为整肃农资市场,维护广大农民利益,六安市农委决定,将此案通报全市,公开曝光,并将丰禾公司列入企业黑名单,实施重点监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