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庆侦破“高考考题”诈骗案 06-03 09:02:0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2:39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蔡红雄)日前,安庆市公安局通过严密监控、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在互联网上贩卖“高考考题”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刘某被擒获。高考在即,警方希望广大考生和家长不要轻信网络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5月25日晚9时许,安庆市公安局接到省公安厅网监总队的紧急电传,称公安部正在督办一起利用互联网贩卖“高考考题”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地点极有可能在安庆市,并随时可能在网上“露头”。他们立即组织人员对安庆市区的互联网进行监控。经过两个昼夜的严密监控和准确分析,5月27日下午1时许,办案民警在安庆城区一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当场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刘某(男、19岁、无业)交代,自2005年5月初在网上看到有卖“高考考题”的信息后,就将原信息复制,在互联网上搜索到多个中学网站,并分别在河南省实验中学等网站上进行发布。他还利用捡到的署名王某某的身份证在安庆市工商银行办理了一张灵通卡用于诈骗,以此逃避公安机关的侦查。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