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真抓实干奋力崛起 06-03 09:02:0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2:46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朱庆龙

  新世纪论坛

  面对改革开放和区域竞争的新形势,我们只有顺应时代潮流,夙兴夜寐思改革、谋发展,才能实现奋力崛起。

  进一步加快实施东向战略。充分发挥好与长三角的近邻优势,加快实施东向战略。要加快完善城乡交通网络,形成进入长三角的快速通道,为人、物和资金的顺畅出入创造良好的条件;要配合长三角各城市的战略定位,根据自身的资源特征,发挥比较优势,避免同质竞争,实现与其他城市合理的分工与互补,做到错位发展和补位发展,提升区域竞争力;要以长三角市场需求为导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扩大水产、畜牧、优质蔬菜、土特产品的生产,加强农产品标准体系的建设,发展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力争成为长三角的菜篮子和米袋子;要加强生态环境的建设,以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人、物、资金的进入。

  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突出招商引资重点,除污染严重和政策规定不允许的项目外,不论大小一律欢迎;要更加突出工业大项目、科技含量较高的项目,带动工业经济的升级和发展;要丰富招商引资的形式,学习和运用先进经验,提高成效;要加快园区建设,力争尽快把工业园区建设成为对外开放的窗口、招商引资的平台、工业建设的载体和经济发展的增长极。

  进一步加速推进企业改制。振兴经济,首先要振兴工业经济,必须加快推进企业改制,增强企业活力,进一步增强改制的信心和决心,坚持目标,突破难点,依法处置有效资产、按政策安置职工;必须继续加大攻坚力度,全面推进各种类型的企业改制;必须依法规范操作,严格遵守政策和程序,真正做到公正、公平、公开,坚决防止国有集体资产的流失;要做好改制的跟踪服务,为改制企业做好善后工作,妥善安置企业的职工,切实巩固改制成果。

  进一步认真落实惠农政策。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惠农政策,极大地激活了农村生产力,农业和农村出现了近年来少有的好形势。我们要切实把惠农政策和支农资金落实到位,使广大农民真正从政策中得到好处;要正确处理经济建设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关系,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五个统筹”的要求,实现社会各方面和谐发展;要切实把社会事业的发展放到重要位置,与经济建设一同部署、推动、检查、落实,促进各项社会事业的协同共进;要正确处理激发社会活力与维护社会稳定的关系,一方面要不断通过改革激发社会各阶层的创造力,另一方面也要注意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在保持社会生机和活力的前提下谋求社会秩序的和谐稳定。(作者单位:明光市政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