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公交开通摩的生意大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3:24 信息时报
地铁公交开通摩的生意大减(图)
昨日,每趟专线上都坐满了居民。时报记者朱元斌摄

  时报讯

  (记者幸琦昕实习生周晓玲通讯员林驰曾绵绵)从昨天开始,住在芳村的居民要乘坐地铁可选择地铁公交。据了解,为方便市民乘坐地铁出行,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以芳村区为试点,昨日试开行地铁公交专线1。

  居民赞省时间省钱

  昨日,记者在芳村地铁口采访时了解到,许多居民表示,地铁公交既省时间省钱又舒适,很便于出行。

  陈姨家住芳村芳丽苑,地铁公交未开行之前,她要乘坐地铁从大冲口站乘202或者552号车到合兴苑或者花蕾路,然后再步行15~20分钟才能到花地湾地铁口,需要25分钟的时间,十分麻烦。昨天她从家乘地铁公交到花地湾站,只用了7分钟,而且地铁公交只要1元,老人乘车还有优惠,她觉得十分方便。

  搭客仔生意猛减

  昨日,记者看到,不少平时在芳村地铁口等客的摩托仔则生意猛减。

  一摩托仔告诉记者,昨天之前,由于地铁口到芳村很多住宅小区的步行距离都比较远,所以他们的生意都很好,一天就能赚100~300元,但现在地铁公交专线开行,市民就不愿意再坐摩托车。专线既便宜,也比摩托车要舒服,他们没办法跟公交车竞争。

  专线以空调车营运

  据介绍,该专线是全市首条公交与地铁接驳专线,专线以空调车营运。首班车开6时,末班车开23时。市民乘坐地铁公交专线,要留意在车辆前、后“地铁”的标识。

  据了解,地铁公交专线1连接汾水小区、鹤洞新村、翠竹苑、芳丽苑和芳村花园等住宅小区与临近的坑口、花地湾地铁站,中途停靠相关公交站点,按照3至5分钟的发班间隔进行循环运作,将上述小区居民以最快的速度送至最近的地铁站,缩短居民的出行时耗,方便了市民换乘地铁出行。(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