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校录取预测线网上可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3:3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省今年将开通高招信息网站,切线比例、录取结果、高考成绩等均在网上公布

  本报讯 (记者吴慧泉)今天上午,省高招办主任林其天在电话里向本报记者证实:我省高招信息网站(www.fjzs.com.cn)将在最近开通,这意味着,今年考生个人是否被录取,可以通过该网站直接查询。

  林其天说,开通高招信息网,是今年我省高考实施“阳光工程”的一个重要举措。该网站开通的准确时间,将通过媒体提前公布。届时,包括高招招生政策、计划,高考成绩分数段、最低录取控制线,各批次、各院校的投档比例和预测分数,各批次录取结果等在内的重要信息,将通过该网站直接发布。考生还可通过该网站查询个人高考成绩及录取信息。

  林其天介绍,今年高考评卷工作将在20日左右结束,随后立即对成绩数据进行校验。高招信息网站的开通,为考生快速获取高考成绩增添了新途径。以往,大部分考生都是通过声讯台查询成绩。他说,这两个渠道发布信息的时间将争取做到同步,相差时间最多不超过一天,考生不必太着急。

  林其天说,各批次的录取控制线,将在6月25日左右公布。考生获悉成绩后,如果有疑问,可按有关规定办理申请查分手续。当地高招办将负责帮助考生查分,并根据要求把每道题评判的分数原原本本告诉考生,但对每道题为什么只得这些分数,却无法告之。对于查分结果确实有误的,当地高招办将负责更改。

  但他同时指出,自我省实行网上阅卷以来,虽然有考生要求查分,但至今没有发现一例有错误。前年有4000多名考生申请查分,到去年已减少到300多人。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