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妈妈救下的男婴还是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3:3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刘妍通讯员龚宣)“尽管我们全力抢救,但仍然没能将这名年仅50天的新生婴儿从死亡线上救过来……”昨天,从增城市人民医院传来了令人伤感的消息:增城车祸伤者中年纪最小的一名男婴于昨日凌晨抢救无效死亡。在该院救治的另一名1岁受伤女婴,以及被转送到广州陆军总医院抢救的宋姓中年妇女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至此,这宗车祸已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

  广东省交警部门提醒行人要学会自我保护,杜绝二次事故发生。

  被母相救的男婴还是去了

  增城市人民医院儿科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车祸中被母亲抛出怀抱躲避车轮的这名男婴被送院抢救时,颅脑大面积出血,伤势相当严重。4日23时许,男婴就出现了生命危险迹象;5日凌晨,因抢救无效死亡。该负责人表示,由于这名男婴年纪太小,只有50天,0~1岁是人生命中最脆弱的年龄段,加上他的伤情是严重的颅脑出血,导致不治。

  4日,增城市人民医院儿科曾对包括上述男婴和另一名1岁女婴下达病危通知书。截至记者发稿时止,该女婴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4日晚上,疑为男婴的母亲、从增城市人民医院紧急转送广州陆军总医院的宋姓妇女,昨天已被送入重症监护室。主治医生表示,宋女胸骨多处骨折,心脏破裂,脾脏被切除,出血太多,生命体征相当不稳定,目前生命垂危。

  村民热盼增设斑马线天桥

  事故发生地增城朱村段是广汕公路的一部分。记者在现场留意到,该路段沿线基本上都是民房、工厂企业,穿梭马路的行人络绎不绝,但途经车辆车速却很快。村民大有感触:“广汕公路车又多又快,平常我们过马路都胆战心惊。”

  村民盼望这里能增设警示标志、斑马线、天桥等交通安全设施,减少事故隐患。

  交警提醒

  行人要懂自我保护

  广东省公安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行人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如果等候转车的乘客是站在距离相对远的平地上,那么增城“6·4”车祸的悲剧就可以避免了。

  此外,不少驾驶员行驶中需要打手机或遇到其他事,都会随意将车辆停靠在路边,这是很危险的。如果是高速公路,司机应该选择紧急停车带、冷却场、服务区等宽敞、空旷的地区。因为车辆在长途跋涉、车速过快的情况下,刹车经常会出现失灵、轮胎过热出现无摩擦等现象,容易引发死伤事故。(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