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蛊惑的士司机掉包羊城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3:4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张玉琴)市民打的付钱却被无良司机掉包换成假钞,这已不是新鲜事了,但是昨天,市民欧阳小姐打车时,用羊城通支付的士费,没想到充值近百元的羊城通却被无良司机掉包换了一张只剩下几元钱的羊城通卡。市消委会提醒广大市民,消费时应保留凭证,以保护自己的权益。

  “热心”的哥骗走羊城通

  据欧阳小姐介绍,6月1日晚11时多,她下晚班后从海珠区昌岗东路广州美术学院门口打了一部黄色出租车前往同福东路,开车的是名四五十岁的司机。

  下车时,欧阳小姐发现自己没带零钱。坐在前面的司机听到后马上说,“没关系,用羊城通也能刷卡”。说着,司机还主动打开了羊城通刷卡显示器。

  欧阳小姐顿时觉得自己遇上了一名好司机,因为一般情况下,很多司机不愿意刷羊城通卡。为了让司机刷卡方便些,欧阳小姐特意把羊城通卡从卡套里取出来递了过去。刷卡后,司机指着显示器说,“我只扣了你7元钱,还剩下60.5元啊。”欧阳小姐看了一下,顺手从司机手中拿回了那张羊城通。次日,欧阳小姐坐公交车时才发现,原本有60多元钱的羊城通只剩下4元钱了。她去充值时才通过羊城通卡号发现自己的卡被“热心”司机调了包。

  记者昨日从羊城通客服获悉,目前羊城通卡仍属不记名卡,一旦丢失不能挂失,也不能查询交易情况。

  “好司机”少收钱骗走百元

  无独有偶,昨天早上,白云区的唐小姐也上了“好心司机”的当。昨天早上5时许,唐小姐从芳村滘口客运站打了一部绿色出租车去白云区槎头,车费总共是28元钱。当时唐小姐身上只有一张20元的零钱,其余的都是一百元。唐小姐递了一张百元钞票给司机,司机数了数自己的零钱后说,零钱不够。看到唐小姐只有20元零钱,司机想了想说:“那就只收20元吧,100元还给你。”唐小姐十分感激,付了车费后,从对方手中拿回了100元。

  可谁知,昨天上午,唐小姐拿着这张100元钞票去买东西才发现被找回来的竟然是张假币。由于下车时未索发票,也没看清车牌号,唐小姐只好自认倒霉了。(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