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鲜加强战备应对美国 金正日一周三次视察军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3:56 水母网
朝鲜加强战备应对美国金正日一周三次视察军队(图)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 图片来源:新华社

  6月1日出版的朝鲜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报道称,朝鲜人民军总司令金正日于5月30日晚视察了第3407部队,在指挥所视察、听取汇报后,他又到了“前线”视察。《劳动新闻》文章报道称,最高统帅对该部队军人密切监视美帝国主义的阴谋、保持高度警惕、积极履行边界服役义务表示满意。最高统帅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部队战斗实力和能防御全线的钢铁防御。金正日一周来对部队进行了3次视察,引起了外界广泛关注。

  其实,朝鲜一直没放松针对美国的战争准备。今年1月,韩国报纸《京乡新闻》曾透露了朝鲜去年拟定的紧急作战计划,包括如何进行军队动员,如何安置大量平民,如何保护领导人等。韩国国家情报院人士认为,这个计划来自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十分权威、可信。根据该计划,一旦战争爆发,金正日将命令在24小时内动员党政军官员,并动员后备役部队和韩国的“革命力量”。导弹部队要采取先发制人打击。计划专门提到美对朝的先发制人打击计划。计划还有战时如何保护金日成和金正日画像和塑像的内容。

  朝鲜加强战备的背景是美国加大对朝施压。5月26日,美国防部宣布将在韩国部署15架F—117隐形战机。前一天,美国突然中止了在朝鲜境内已持续多年的朝鲜战争阵亡者遗骸挖掘工作。美国防部发言人劳伦斯称:“朝鲜正在营造令人捉摸不定的气氛,因此我们决定,不能再让挖掘队在那里待下去了。”媒体认为,美国这些行动是在向朝鲜显示力量,标志着布什政府企图更大程度地隔离朝鲜。29日,美国副总统切尼在接受CNN采访时竟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是“世界上最不负责任的领导人之一”,他的领导让朝鲜人民陷入了贫困与营养不良的境地。对此,朝中社在公开报道中回击了切尼。报道称,“切尼是最残暴的一个魔鬼,也是浸透了世界各地鲜血的嗜杀野兽。”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7日分析说,美国国防部在韩国部署隐形战机,同时针对六方会谈破裂的可能性加紧制定应对战略。这些迹象表明美国政府正在对朝鲜施加更大的压力。

  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6月1日报道,最近在好莱坞影片中,继纳粹、日本、苏联、哥伦比亚毒贩之后,朝鲜人和伊斯兰激进分子一起成为了“恶势力”。长期以来人气很旺的电视动画剧《南方公园》的制作组最近让萨达姆退役,在木偶片《美国战队:世界警察》中把金正日描绘为“头号敌人”。心理学家们认为,虽然美国政府公开宣布不会攻击朝鲜,但美国的一些做法事实上已把朝鲜“妖魔化”了。

  根据朝韩最近达成的协议,双方将于近日在平壤共同举行纪念活动,有官员称,因为美国最近就核问题向朝鲜施压并谴责朝鲜体制,影响了双方的交流活动。由于一些代表团人数大幅减少,原定活动无法按计划进行。本报驻韩国特约记者沈林

  【编辑:傅鹏】(来源:环球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