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地游客偏少本地客鲜光顾 海鲜大排档暖季遭遇"寒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3:56 水母网

  6月的滨城渐入旅游旺季。以外地游客为主要消费对象的海鲜大排档,体现了海滨城市的浓郁风情,应该是生意红火的时候。然而,实际情况并非像经营业户所盼望的那样宾客满座,快乐地挣到大把的银子,反倒是每天客人寥寥,甚至一天都没有一位客人上门。

  生意不如去年好做

  “今生意确实不好做,旅客比往年少,来吃饭的人不及去年的一半,一天下来有时连费用都包不住。这十几家经营户的生意都很冷清,有的到现在还没开张。”6月2日下午,记者在市区威海港公园“水云天”海鲜大排档采访时,经营户范先生这样说。

  范先生介绍,他去年就在这儿租了个店面,生意还不错,从“五一”之后客源一直很稳定。今年就在这儿又租了个门面,他认为旅游业是我市朝阳产业,每年的游客都会有所增加,而这种主要靠游客支撑的海鲜大排档生意不会太差,最起码也不会比去年差。但现在的情况确实不容乐观,每天没有几拨客人,而本地来消费的市民又非常少。范先生觉得今年到海鲜大排档消费的游客明显比去年同期减少,具体原因他也说不清楚。

  本地客人很少光顾

  那么,作为活跃威海夜经济内容之一的海鲜大排档,晚间的生意怎么样?6月4日19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海鲜大排档,发现到威海港公园内游玩的市民并不少,但到海鲜大排档就餐的人却不多,整个大排档稀稀落落地坐着12桌客人。

  经营户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天是星期六,现在又是吃饭的时候,客人比平时要多一些,但仍有没开张的店面。现在游客少,来消费的市民也不多,可能不少市民还不知道这儿吧。”

  另一位经营户说,由于客源少,经营户之间的竞争很激烈,海鲜价格卖不上去,一大盘辣炒文蛤才卖5元钱,比一些普通的餐馆还便宜。而很多市民对此并不了解,认为大排档是专为游客准备的,价格肯定高。

  在靠近海边的一个座位旁,记者采访了正在和女朋友就餐的市民小孙。小孙说,这儿就餐的环境确实不错,迎着海风,听着海涛,吃着海鲜,欣赏着大海的夜色,而且价格也不算贵。不过现在还是有点凉,大概过几天人会多起来。

  大排档遭遇“寒流”

  海鲜大排档管理办公室于女士介绍说,大排档经营情况确实不如去年。这里总共有17个门面,去年过了“五一”还不到一周的时间就都租出去了,而今年到现在还有5个门面没人租。也有一些想做大排档生意的市民到这儿来考察,但看到客人不多便犹豫起来。由于游客少,不光是大排档冷清,就连公园内的儿童游乐场也受到影响。去年5月底,游乐场的毛收入达到4万多元,而今年还不足2万元。

  今年游客为什么如此少?威海港公园管理处汤主任分析说,从她了解的情况看,今年的旅游市场各地都不算好,游客比往年偏少,她估计可能是因为近几年私家车大量增加,人们组团出游的少了,自己驾车的散客多了,不像往年那样集中。责任编辑:邱雁(来源:威海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