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流动电子警察上午“发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4:04 新民晚报

  违法行为一目了然违法司机无法抵赖

  今年3月底,30辆安装了神网II流动电子警察系统的警车正式投入使用。这些车辆车顶配备雷达测速仪和360度旋转的摄像机,车内配有主机和液晶显示屏,具有随时随地抓拍交通违法的功能。交警机动执法队民警上午首次向媒体演示了高科技执法的全过程。

  8:30 上海

  本报讯(记者潘高峰特约通讯员赵起鸿)今天上午8时30分,沪闵高架柳州路上匝道,一辆全新标志的警车静静地停在斑马线上。远处违法变道、违法借用紧急停车带的车辆,看到前方突现警车,纷纷忙不迭地驶回正规车道,自以为未被发觉。殊不知,安装在警车车顶的高速摄像头已经将一切尽收“眼”底,并拍照、摄像进行了违法记录。

  8时45分,坐在流动电子警察车内的记者从液晶屏幕上看到,一辆黑色2000型桑塔纳正违法变道,开入紧急停车带行驶,交警老杨连忙一按手中的遥控器,40米开外,这辆车的违法行为已被定格。屏幕输出的照片上,违法行为、车辆牌照、违法时间,一目了然。司机一下车就想要抵赖,机动执法队副队长丁海林一指警车上的摄像头,“你的违法行为我们已经拍摄下来,要不要现场放给你看?”违法司机一听,马上软了下来,乖乖接受了处罚。

  丁海林告诉记者,流动电子警察不仅带来了便利,也让民警处罚起来更加理直气壮。同时,由于流动电子警察随时随地可以拍摄,比固定的电子警察更加有震慑力。据悉,机动执法队现已配备了两辆安装有“流动电子警察”的警车,哪里的交通违法现象最严重,车子就往哪里开。

  记者看到,违法变道的车辆越来越多,靠手动遥控拍摄已经拍不过来,只见交警老杨一按切换按钮,拍摄模式立即改为录像,所有违法的车辆都无法逃遁。根据统计,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录像记录下的违法车辆已达40多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