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秘警营 贝贝大开眼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4:34 海峡都市报
神秘警营贝贝大开眼界(组图)
飞檐走壁

神秘警营贝贝大开眼界(组图)
哇噻!好酷啊!

  主办单位:武警泉州市支队泉州市公安局政治部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昨日,来自泉州市区12所小学的61名“贝贝”来到武警泉州市支队三中队警营,和武警叔叔们来了次“亲密接触”。

  操场上,武警三中队为小朋友们表演了队列、擒敌术、盾牌警棍术、攀登,展开了擒拿格斗、反恐防暴等军事科目的演练,消防大队官兵还表演了灭火技术。

  小朋友们走进了警营食堂,参观了警营宿舍,既品尝到营里的红烧肉、蛋花汤和青菜,又学叠了一回“豆腐块”军被子。

  武警、消防、公安和交警四个警种的主讲警官还给小朋友讲了很实用的知识……

  现场花絮

  尖刀部队好厉害

  小朋友喜爱的擒敌配套(应急棍)表演开始了,有的小朋友看呆了,都忘了将凳子移到阴影下,在爸爸妈妈的再三提醒下才搬到楼道走廊。

  “帅呆了!好!”泉州实验小学黄佳旭小朋友叫了起来。“武警叔叔的动作太狠了吧,好像一拳就可以把人打晕耶,跟电影、电视上播放的暴力片好像啊。”泉州实验小学王悦小姑娘有点被吓住了。“不然怎么抓坏人?”旁边一位小男孩立马回答。这支特战排确实是支威名远扬的尖刀部队!泉州第二中心小学洪玮霖小朋友说,他以前在床上滚翻了好几回,就是不行,他很想学会这招。

  蜘蛛侠?飞虎队?

  “武警叔叔们的弹跳力怎么那么好啊!”“我爸爸跳的好像没他高。”看完5名武警战士的400米障碍训练,小朋友们叽叽喳喳说了起来。

  忽然,“啊!是蜘蛛侠!”“是电视里的飞虎队,走!快看去!”小朋友们叫开了。原来武警官兵将表演从5层高的楼顶上沿着绳子落下来。这有点像荧屏里的蜘蛛侠,也像电视里的飞虎队,小朋友可高兴了,恨不得站到靠楼近一点的地方看。

  “以前只知道警察叔叔们会武术,穿警服很威武,没想到他们还会像蜘蛛侠一样攀楼,好厉害!以后我想学武术,也要当武警!”黄佳旭小朋友说。

  我的第一块“豆腐块”

  参观警营内务时,小朋友们在武警战士叔叔的指导下学习叠被子。

  “我叠的怎么没有角啊?”泉州市第三实小三年级的黄佳旭皱了皱眉头。“你看,用食指把棉絮捅进去,被子拉平就会有角,试一试。”武警叔叔说。黄佳旭很认真地折出角,在武警战士的辅导下,终于把被子叠成方方正正的“豆腐块”。黄佳旭说这是他第一次把被子叠得这么整齐。

  “小问号”问住大警官

  “这是压缩氧气瓶。”警官给小朋友介绍,“当我们遇到火灾的时候,周围常常有毒气,消防人员就带上它进行灭火。”“那氧气一不小心用完了怎么办啊?”“我们有备用瓶,用到备用瓶时会发出警报,消防人员就会回去更换。”“如果走得很远呢?备用瓶也用完了呢?”……小朋友们围着大警官发起“群攻”,可怜的警官嘴巴一刻也没法歇了。

  “这种钢绳用于悬崖施救,长60米,可以载重3吨。”警官给小朋友看了一捆手指粗的钢绳。“如果消防车太轻被拉下去了呢?”“消防车会不会被压扁啊?”……小朋友们的第二轮“群攻”警官可招架不住了,“这个……这个我不是搞建筑的,我不懂啊。”看到警官被问住,小朋友们得意得哈哈大笑。

  列队唱歌再吃饭

  “进餐前,要唱歌。”“进餐时,不准喧哗!”“吃四菜一汤!”中午时分,吃完午餐,小朋友们对警营午餐有了特别的认识和感受。“最不可思议的是进餐前要排队,还要唱歌!”泉州第二实验小学的王伟涵觉得奇怪。

  抽样调查

  平常一身警服、面容严肃的警察叔叔和武警战士,在小朋友心目中是一种怎样的形象?英雄、雷锋,还是……“欢乐贝贝警营行”活动,让小朋友们改变了什么?记者找了几位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吧。

  警察叔叔是啥样?

  叔叔很亲切

  提起警察叔叔,来自泉州市第五中心小学四年级的肖鑫梅小朋友有些敬畏地吐了吐舌,第一反应就是“好凶”“好害怕”。“平常在电视里经常看到叔叔们打击坏人时一脸严肃的样子,感觉很害怕。”小家伙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放学路上碰到穿着警服的叔叔,我都会故意绕着走,真怕他们连小朋友也抓。”

  听完下午4个警种主讲警官做的知识讲座后,肖鑫梅小朋友彻底改变了看法:“警察叔叔其实一点也不可怕,他们很威武,有丰富的知识,而且很亲切,以后我有机会还要跟我的爸爸妈妈和同学们一起来。”

  他们很威武

  “威武”两字,直接从姚若琦小朋友的口中蹦出来。“警察叔叔是大英雄,他们有真本领,会抓坏蛋,会给迷路的老伯伯指路,还会扶残疾人过马路。”

  功夫了不得

  “武警战士个个威风,一身皮肤黝黑,身体又壮,功夫了不得!”这是肩负着采访任务的厝边小记者陶乔乔小朋友说的。武警叔叔们的精彩表演,似乎让她忘记了自己的职责所在,一台数码相机更是不离手地把警棍盾牌操完美地录制了下来。

  警营行让你

  改变了什么?

  邓长韬小朋友一家来了四口。“我在武警战士身上学到不怕苦、不怕死、不怕累的精神,我增加了消防知识,加强了自身的安全和保护意识,学会了如何应对突发事件的技巧。”邓长韬说。

  泉州实验中学的陈幼燕老师也带着12岁的儿子陈焕榕来参加这次活动。“来警营让他学到更多知识,起码了解了部队的生活。”陈老师说,“平时我没让他参加很多兴趣班,周末我们又经常去爬山。我觉得参加这样的活动更有意义,这是在兴趣班学不到的。”

  洪玮霖的爸爸洪志东一脸高兴:“这是给孩子们增长见识的一次好机会,他们可以学习到书本上和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从小树立‘好男儿志在警营’的雄心,希望海都报多给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