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整治超载今年有七项“新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4:3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吴明京通讯员郑伟

  宁波晚报讯整治超载超限又有新进展。记者昨天从市公路局获悉,全市已完成了11083辆“大吨小标”车辆的恢复工作———至此,我市按已公布的更正目录全部完成。记者进而得悉,为整治超载,我市今年出台七项“新政”,重点加强对运输站场管理,杜绝超载车辆从运输站场出站。

  “新政”首先在认定幅度内相应增加了处罚额度———据了解,道路运输站场经营者允许超载车辆出站的,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而对于不少车辆生产厂家故意将车辆“大吨小标”的情况,我市经贸部门将会同有关单位对违法生产汽车的企业及产品进行清理整顿,工商部门也将会同有关部门对车辆非法改装严重的地区,每个季度不少于一次集中抽查,逐步取缔非法汽车改装企业。

  根据新政策,车辆上牌将严格把关。对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的车型技术参数不一致、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新增车辆,公安机关今后一律不予发放车辆牌照。同时,将切实做好通行费收费标准调整工作。

  截至2005年5月30日,全市检查车辆21065辆。其中,属于超载超限的8428辆,被卸载6366辆,货物68909吨,罚款349万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