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街上油污接连放倒骑车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4:3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杨静雅

  宁波晚报讯昨日,本报新闻热线接连接到两个反映骑着摩托车过马路者被润滑物连人带车滑倒的报料电话,其中一名中学生还被摔得很重,被送往医院抢救。

  据家住长乐新村的阮先生介绍,他哥哥昨天早晨7点多骑着摩托车送侄女到宁波三中上学,当车行到翠柏路上时,他哥哥和侄女连同摩托车一起猛地摔倒在地,侄女被摔破了头,痛得直哭,她爸爸也被摔得坐不起来了。后来,人们将这对父女送到了医院,侄女身上被缝了十多针。

  昨天下午,记者接到阮先生打来的报料电话后,到翠柏路事发地点了解情况,发现路上的油污已经被有关单位清理。据周围的群众介绍,这些油污可能是前天夜里有汽车行到此后漏油,司机修好车后没有清理油污,导致一大早行人摔倒,昨天早晨有好几个骑车人都在油污上摔倒,但除了阮先生父女摔得较重外,其他人都在摔倒后自认倒霉地骂上两句又骑车走了。

  阮先生一家现在最困惑的是:在找不到倒油者的情况下,哥哥和侄女受伤的损失由谁来负责。据他介绍,他们一家昨天已经向好几个部门咨询过此事,大家都说这事不归自己管。

  昨天上午,家住奉化大桥镇的陈先生也气愤地打进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在该镇舒家附近的马路上,有人将食用油倒在了马路上后不清理就走了,过路人远远看上去油如同水倒在地上一样,但车一骑上去,便连人带车滑倒。自己昨天上午就被滑倒了。听周围的人说,在自己之前已经有好几个人被路上的油滑倒了,只是不太重,自己爬起来便走了。“倒油的人肯定是找不到了,谁该为我们这些被摔倒的行人负责呢?有不少人摔倒过,也许摔得并不重,可为什么不向有关部门打个电话,请他们来清理一下,以免后来者再摔倒?”陈先生说。

  在找不到倒油者的情况下,行人在马路上被油污滑倒导致受伤后,这责任该由谁来负?记者为此咨询了浙东律师事务所的周伟荣律师。周律师认为,行人先搞清路的业主单位是谁,然后要求业主单位对此事负责。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