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民街头合力围剿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4:38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符晓 记者陈涛)昨天上午,从南京路啤酒厂附近到解放路的市委平台,仅仅千余米的路程,却上演警民合力围剿抢劫歹徒的正义篇章。最终,劫匪在交巡警市委平台被抓获。

  昨天上午8时刚过,在锦打工的安徽籍汪女士到啤酒厂附近的旧物市场买东西。当她低头问价再抬头时,发现挂在自行车把上的皮包不见了。包内有300多元现金、两副金耳环和一些证件。这时,好心人告诉她是一个40岁左右、穿棕色夹克的男子拎走她的包并钻进了附近的杏花园小区。汪女士推着自行车一路追到小区门口,正巧看见一穿棕色夹克的男子行色匆匆往外走。她冲那男子大喊一声,那人则加快了脚步。汪冲上去,一把抓住那人向其讨要皮包,那男子反手一拳打在汪的左腮。逃走后,那男子又钻进南京路北的一个大门。此刻,不仅汪女士在追,一位与她素不相识的面包车司机也一直驾车追赶歹徒。见劫匪进院后,他又开车绕到后面拦截。哪料,歹人慌不择路,跑进一个死胡同。住在院内的60岁刘老汉听到喊声也加入追赶行列,并将逃进锅炉房的歹徒堵在屋内。那男子见人越聚越多,先是向刘老汉低声哀求,恳请放他一马,后又操起扳手恶语威胁刘老汉和汪女士。厮打中,歹徒再次逃走,并跑丢一只鞋。之后,上了一辆出租车要去火车站。面包车司机,记下歹徒所乘出租车车牌号,及时报警,并继续追赶。8点16分,交巡一大队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大队领导立即指挥市委、体育场等平台民警前后夹击。3分钟后,市委平台民警在路口将歹徒堵在出租车内,将其铐上。

  犯罪嫌疑人韩玉祥系北票无业人员,39岁,去年5月刚刚被公安机关解除劳动教养。据他交待,他是3日来锦参加亲友的婚礼。5日早,他向出租车司机打听哪儿人多后,便到此实施犯罪。

  作者:符晓 陈涛

  (来源:锦州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